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蘋果

Fed升息 孫明德:美國經濟一枝獨秀 17 Dec 08:55 AM 聯準會(Fed)宣布升息,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今日表示,升息前美國經濟數據改善、升息宣布後美股大漲,顯示不管在經濟實質面或金融面都已對美國經濟獲得改善投下贊成票,但在中國經濟放緩與新興市場表現恐受衝擊影響下,要從美國經濟

Fed升息 孫明德:美國經濟一枝獨秀
17 Dec 08:55 AM

聯準會(Fed)宣布升息,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今日表示,升息前美國經濟數據改善、升息宣布後美股大漲,顯示不管在經濟實質面或金融面都已對美國經濟獲得改善投下贊成票,但在中國經濟放緩與新興市場表現恐受衝擊影響下,要從美國經濟改善拉抬到全球經濟,短期內可能還做不到。

孫明德說:「歐洲中國日本經濟還很疲弱,目前全球經濟只有美國一枝獨秀,短期內美元獨強的格局不容易改變。」

他分析,兩大不確定因素甚至可能抵銷美國經濟好轉拉抬全球經濟復甦的動能,其一是中國大陸經濟成長率持續下滑,亞洲各國與中國貿易連動愈來愈大,近年來對中國的依賴已經逐漸超越美國,隨著中國經濟下滑造成的負面影響恐會大於美國的復甦。

其二是美國這次升息只是序曲,近20年來美國3次升息分別是1994到1995年、1999年到2000年、2005年到2007年,升息時間跨越1到兩年,剛開始對全球金融市場影響不大,等到升息的中期或後期,就會對全球金融特別是新興市場國家造成影響。

因此孫明德認為,美國升息的殺傷力,並不會產生在今年或明年的上半年,而是在持續不斷地升息之後讓全球資金板塊移動,使市場蒙受更大的壓力。現階段美國升息、美股大漲,讓台灣的金融市場應該不至於蒙受太大壓力,央行政策又不至於有太大的變化,維持目前的利率水準有較高的可能性,以專注匯率變化為首要任務。(陳瑩欣/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升息變數釐清 統一證:有利下半月反彈
17 Dec 08:41 AM

統一證券表示,今天凌晨美國聯準會利率會議決議升息1碼,美股以大漲反應, 聯準會升息的不確定因素去除,加上台股12月易漲難跌且有先蹲後跳的特性,整體後市不看淡,操作仍以中小型股優於大型股的方向不變,可留意生技、汽車零組件、網通、太陽能及IC設計等族群,並可搶短有併購題材的半導體股。

統一證表示,紛擾市場多時的升息議題總算告一段落,今晨聯準會FOMC會後聲明表示,雖然目前美國通貨膨脹仍低於2%,不過整體經濟呈現溫和成長,未來只要能源與進口物價下跌的暫時性影響消退及勞工市場情況有所改善,配合目前的寬鬆貨幣政策,後市可期,對台股來說,國際上最大紛擾因素解除有利於下半月的行情發展。

此外,觀察過去12月期指結算後至年底,台股上漲機率高達9成,且台股年底普遍有集團與法人作帳行情,此波指數拉回反而創造下半月的上漲空間,台股可望先蹲後跳,加上聯準會升息利率會議後外資可望回流,為盤面增添資金動能,台股補量上漲行情可期,建議擇優偏多操作。(陳建彰/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