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 星期四

YAHOO

英聽納學測成績 教團:不公平 31 Dec 12:48 PM 台灣醒報 –  圖說:全中教認為城鄉的英文教育環境落差大。(photo by Rex Pe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台灣醒報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比照國中會考,大考中

英聽納學測成績 教團:不公平
31 Dec 12:48 PM

圖說:全中教認為城鄉的英文教育環境落差大。(photo by Rex Pe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圖說:全中教認為城鄉的英文教育環境落差大。(photo by Rex Pe on Flickr –used under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台灣醒報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比照國中會考,大考中心31日宣布,最快在108年、最慢110年將英聽成績計入大學學測英文總成績。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實施英聽測驗4年來已有成效,「受多校師生肯定」。但全國高中教育產業工會理事長白宏彬對此批說,「不要只問北部師生意見,應先聽聽偏鄉及中南部師生心聲。」

大考中心31日公布105學年度高中第二次英語聽力測驗成績,有70%考生考第二次英聽的成績和第一次相同,23%有進步,7.4%退步。記者會上,副主任沈青嵩透露,因國中會考已納入英聽考試,因此大考中心也盼跟進,加快採計研擬的規畫,目前正積極與招聯會溝通,最快108年、最慢110年實施。

沈青嵩表示,未來學測採計英聽成績後,高中生將必考英聽,但英聽考試和學測考試分開,高中生在高三先考完英聽測驗,一樣可考2次,可擇優採計。他也指出,多校師生表示4年來透過考試,學生學習聽力的意願更強、更有興趣接觸英文廣播、西洋歌曲,教師也認為學習效果佳。

至於報考費用,大考中心表示目前英聽測驗報名費團體報名350元,教育部對低收入學生全額補貼,相對國內其他英檢收費,負擔不大。若學測5科報名費1050元加上兩次英聽700元,學測費用將提高為1750元。

對於學測必採英聽成績,教育部態度保留,但教育團體全中教立刻表示不支持。全中教理事長白宏彬指出,目前城鄉的英文學習環境差距過大,即使學校資源均等,走出校園也存在落差,他呼籲應「先教後考」,而非如大考中心所說,以考試激發教育,因為城鄉、南北之間的起跑點就不公平。

大考中心處長黃璀娟則表示,目前全面實施英聽測驗最大的問題為冷氣及聽力播放系統等硬體設備,電力、設備等費用對學校及大考中心都是負擔。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紅磚屋熄燈趴 藝文人士齊聚
31 Dec 12:36 PM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31日電)「不想莎喲娜拉!」,由名作家黃春明團隊經營的宜蘭市「百果樹紅磚屋咖啡館」今晚吹熄燈號,除數十名藝文界人士屆時將參加之外,網友也紛紛留言,表達不捨。

由黃春明創辦的黃大魚兒童劇團,在3年前進駐位於宜蘭市的歷史建築「紅磚屋」,經營起具有文藝氣息的「百果樹紅磚屋咖啡館」;但日前遭質疑「不用繳租金,還接受補助款」的特殊待遇。宜蘭縣政府也曾編列補助黃春明團隊新台幣90萬元展演等費用,但日前已被縣議會全數刪除。

黃春明之後萌生退意,「百果樹紅磚屋咖啡館」將在今天晚上7時至9時,舉辦歡樂熄燈趴,與民眾暫時告別,屆時數十名來自全台各地的文學家也將參加。咖啡館也歡迎民眾免費入場,一起聊天,吃點心、喝咖啡。

昨晚,志工們連夜手製200個店內獨有的招牌「春明餅」,香氣瀰漫整個紅磚屋,準備迎接今晚的貴賓及民眾。

作家楊索在臉書發文,子夜收到百果樹紅磚屋來訊:「楊老師,紅磚屋熄燈前夜,漏夜香烤200片春明餅,等著今晚這場文化起義。」革命時期文化列車分由北、中、南、東向宜蘭文化聖地百果樹紅磚屋出發,文化人團結捍衛文化價值。此行非送暖,乃向國寶級作家黃春明先生刈香取暖,為求台灣文化香火綿延興旺。兄弟剖腹來相見,凡有情有義的血性台灣人請響應呼召:跨年守護百果樹紅磚屋,不見不散。

「我捐款100萬元,不要讓紅磚屋熄燈!」咖啡館臉書專頁日前預告熄燈趴之後,網友們紛紛表達不捨,甚至還有人願意自掏腰包,希望讓它繼續營運下去。104123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