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蘋果

聯發科啟動接班 謝清江淡出總經理職務 28 Dec 08:53 PM 聯發科(2454)高層管理交棒逐漸啟動,聯發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謝清江今天表示,未來將逐步淡出總經理職務,目前智慧手機、智慧家庭事業群各由執行副總暨共同營運長朱尚祖、陳冠州接任。 聯發科成立18年來,首次出現共同營運長制,是否仿

聯發科啟動接班 謝清江淡出總經理職務
28 Dec 08:53 PM

聯發科(2454)高層管理交棒逐漸啟動,聯發科副董事長暨總經理謝清江今天表示,未來將逐步淡出總經理職務,目前智慧手機、智慧家庭事業群各由執行副總暨共同營運長朱尚祖、陳冠州接任。

聯發科成立18年來,首次出現共同營運長制,是否仿效台積電(2330)為接班布局準備,謝清江說,集團已超過1.5萬人,未來會在產品線做取捨,目前是過渡期,他將逐步淡出總經理職務,由朱尚祖、陳冠洲接棒,他會擔任副董事長職務。 聯發科今天舉行年終媒體茶敘,儘管今年智慧機成長趨緩,中國智慧機4G滲透率已達85%,聯發科仍看好明年智慧手機晶片出貨可年增10%,謝清江說,目前手機晶片佔營收比重55% 明年手機營收會再成長 只是獲利動能跟前2年比偏弱,他坦言:「在競爭壓力下,明年毛利率更加嚴峻,物聯網產品要貢獻營收達10%也有相當難度。」 朱尚祖指出,各品牌廠採用自家處理器成趨勢,但對聯發科衝擊有限,「如果他們會數學的話,就會發現划不來」,因為從投入的開發成本來看,估計1年要達3億支才划算,即便是華為、三星也做了10年才有成果,聯想與小米要跟進開發並不容易。 聯發科秉持「2多1少」策略:多核心、多媒體、功耗要少,明年中將持續拓展美國運營商認證。 今年聯發科智慧家庭以智慧電視跨入國際品牌大廠,陳冠州說,聯發科套件打入蘋果HomeKit平台的終端產品,預計明年第2季後開始貢獻營收,支援Google的智慧家庭及 IoT(物聯網)通訊等產業標準,未來也會有產品上市。 針對未來5G布局,謝清江預估,2018年會有試驗性應用,到2020年東京奧運會有小量量產,聯發科一定會投入5G,今年開始啟動討論5G標準,明年會有資源投入5G領域。 市場關注開放陸資和紫光購併,謝清江強調,聯發科跟紫光集團沒有接觸,合併是整體產業成長過程,不管日後政策如何變化,聯發科還是會持續投資,至於陸資投資議題,則靜待政府決策而定。(陳俐妏/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新年新希望 Fed:市場賞臉風調雨順
28 Dec 08:35 PM

過去1年世界經濟局勢變化難測,以中國為首的新興市場經濟減速、原油價格大跌及諸多意料外地緣政治事件,使金融市場躁動不安、全球經濟前景陰霾重重,各國央行官員無不使盡渾身解數企圖在「使命必達」,在終於要迎接新年曙光之際,若問各大央行總裁有何願望,答案或許將是…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Janet Yellen):市場風調雨順 在外部經濟疑慮與金融市場突發動盪下,Fed升息時間一延再延,終於在本月稍早宣布啟動近10年首次升息。但Fed主席葉倫在決議升息的同時,仍示意將密切觀察市場利率、美元與資產價格變動,以防市場波動太出乎意料,令決策官員措手不及、打亂利率正常化步伐。未來1年市場安穩平靜,應是葉倫最大的新年願望。 ◎中國人民銀行(人行)行長周小川:民幣匯率穩步貶 67歲的周小川,早已過了中共正部級幹部退休年齡。但人民幣才剛獲納國際貨幣基金(IMF)儲備貨幣籃,資本帳開放改革也剛起步,可料想退休享清福大概不會出現在周小川新年願望清單上。為續行寬鬆以協助經濟平穩轉型,並防止資本市場改革加劇資本外流,人民幣匯率受控且持穩或許才是清單上頭1項。 ◎歐洲央行(歐銀)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就業快快復甦 德拉吉今年3月力排眾議全面QE(量化寬鬆),但至今歐元區經濟復甦仍緩慢、通膨也未見明顯起色。更令人頭痛的是,自2009年來歐元區失業率始終徘徊10%以上,結構性失業與潛在產出成長低落讓歐銀無處使力,使德拉吉開始呼籲會員國政府透過財政面提振就業復甦。 ◎日本央行(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拜託大家努力花錢 如果說德拉吉最渴望目睹歐元區就業增長,黑田東彥最期盼的應該是日本民眾大力消費。如何消除日本社會長久來的通縮心態、促使低迷的通膨率趨向2%目標,早已成日銀心中大石。日本10月家庭支出意外銳減2.4%,民間消費急凍對通膨預期與經濟展望均非好兆頭。日本政府已頻頻敦促企業擴增支出、調漲薪資,以協助增進民眾消費意願並振興經濟。 ◎英國央行(英銀)總裁卡尼(Mark Carney):薪資趕緊漲 英國經濟情況看來比日本好,但在期望薪資增長持續改善這點上,英銀總裁卡尼絕對不輸日銀。英國8~10月失業率已降至9年新低5.2%,同期薪資年增2%,未見加速增長、反而由5~7月的2.9%進一步放緩,使先前聲稱薪資增長應達3%才會考慮升息的英銀,陷入難以動彈的困境。看見薪資通膨增溫應是卡尼新年一大願望。 (劉利貞/綜合外電報導)

2015年將告終,可能已經有點沒力的歐銀「超級瑪利歐」大概會祈求來年就業加速復甦。路透

在資本外流壓力下,人行行長周小川一方面推動市場導向改革,一方面應該暗自期望民幣走勢別「脫軌」。新華社

日本通縮陰影始終揮之不去,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新年最大期盼大概是大家努力消費,以求拉抬通膨。路透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