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蘋果

外資休假 法人:台股本周空間不大 27 Dec 04:25 PM 台股周線上漲105.96點,台新投信投資長莊明書表示,本周在外資續休假,加上並無重要經濟數據公布,量能恐低於800億元以下,指數不會有太大空間,不過,周三摩台指結算,在外資期貨多單仍有近2.5萬口,有機會拉高結算,若量能放大,指數不

外資休假 法人:台股本周空間不大
27 Dec 04:25 PM

台股周線上漲105.96點,台新投信投資長莊明書表示,本周在外資續休假,加上並無重要經濟數據公布,量能恐低於800億元以下,指數不會有太大空間,不過,周三摩台指結算,在外資期貨多單仍有近2.5萬口,有機會拉高結算,若量能放大,指數不排除朝季線靠攏,不過,整體在量能低迷,指數本周應在月、季線盤整。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 陳奕豪指出,盤面類股輪動持續,大型股轉強,中小型股轉弱,這幾日明顯出現開高走低姿態,先前強勢股拉回整理,短期輪動至落後股補漲。 由於本周三摩台指結算,而周四年底封關,短線受多空角力的影響,加上年底外資休假成交量縮,短期指數不易見到強漲,需要時間等資金回流,而權值股端看元月外資態勢,半導體有機會領先發動。 莊明書指出,目前期貨多單口數仍有近2.5萬口,顯示外資仍偏多,摩台指有機會拉高結算,不過,在多數外資仍在休假中,可能會直接從台積電(2330)、矽品(2325)、友達(2409)等大型股進行拉高結算,投資人本周可留意大型股。 由於2015年即將過去,投資人要特別留意投信為了拚基金績效,可能賣掉手中近期漲多的強勢股如太陽能、生技等類股,短線宜先避開。 陳奕豪則建議,選股可留意股價基期較低、籌碼相對安定的族群,或產業面長期看好包括半導體、汽車電子、雲端運算、物聯網、光纖網通等,非電則可留意航太、中國內需消費概念股等。(高佳菁/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懶人投資法 類全委保單熱
27 Dec 04:20 PM

近年來類全委保單特別夯,銀行主管說,類全委保單可以投資ETF、股票、債券等,一般代客操作門檻要1千萬,類全委保單卻只要30萬元,又有固定收益,因此吸引一般民眾。

銀行主管提醒,須留意的是保險業者合作的投信公司,有的擅長債券,有的只會挑自己公司的基金,一般收益約5%,專業團隊操作的優點是遵守投資紀律。 國壽主管解釋,每月固定5~6%回撥率不代表報酬,因為有時候淨值會下降,是以淨值提撥年化率,比如10元淨值與9元淨值提撥5%就不一樣。 與自己買基金不同的是,投基金要自己判斷市場趨勢,國壽提供多家投信操作,保戶可以根據操盤績效選擇符合需求的基金公司,不過仍有盈虧的波動風險。若市場下跌太深,也可能取消配息或是配息減少。 國壽主管說,相較於基金公司的操作,類全委保單的投資策略更靈活,波動度更低,因基金的配置仍受主管機關的比例限制。中壽副總蘇錦隆強調,選擇類全委保單要挑選穩健經營及過往績效佳的壽險公司及投信團隊。(林巧雁/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