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 星期五

YAHOO

寒假作業自主 學生意見兩派 18 Dec 01:37 PM 作者王薏絜 | TVBS –  台北市首創沒有寒假作業,各縣市大都表示,本來就交由學校自主不會規定要跟進,而沒有寒假作業,很多小學生超開心,希望連暑假作業都沒有,不過也有學生說自己規劃寒假有點累,大部分家長覺得不錯不用被制式寒假作業綁死

寒假作業自主 學生意見兩派
18 Dec 01:37 PM

台北市首創沒有寒假作業,各縣市大都表示,本來就交由學校自主不會規定要跟進,而沒有寒假作業,很多小學生超開心,希望連暑假作業都沒有,不過也有學生說自己規劃寒假有點累,大部分家長覺得不錯不用被制式寒假作業綁死,可以和孩子選喜歡的活動參加。

記者:「所以不要寒假作業?」

小學生:「不要,暑假也不要!」

聽到沒有寒假作業,小學生嗨翻,那寒假要做啥呢?

小學生:「吃飯、睡覺、打電動。」

懶懶的不動也成了選項,但你可要說服老師什麼都不做的理由得自己「有想法訂計畫」,喜歡嗎?

小學生:「要自己想寒假作業,可以讓大家放鬆想做自己的事,以前的寒假作業滿常出作文的,不喜歡作文,因為作文能力很爛。」

不用寫作文的弟弟覺得可以挑自己愛的活動,因為原本寒假作業是老師給張清單要大家逐項完成,現在自由發揮家長怎麼看?

家長王媽媽:「因為我是全職媽媽,所以我在這方面可能就必須要去思考說,我要怎麼去幫我孩子,像我小孩讀體育班,他體育班也會說球隊要練球的時間,其實這些時間都已經花費寒假白天的時間,那晚上回家大家都想休息。」

家長陳小姐:「寒假會去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博物館。」

媽媽很有定見,要帶小孩怎麼過寒假,新舊制度各有擁護者,面對台北市不寫寒假作業的創舉,桃園表示本來就各校自主,而新竹認為要想好替代方案才行,苗栗不跟進台中、彰化、南投、雲林也是維持現狀,台南則是會推作業上傳到雲端上,高雄是各校自主,而宜蘭、台東則是不跟進,有沒有作業的優缺點其實還是看孩子能否自主學習。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恐龍模型太擬真 小朋友害怕
18 Dec 03:22 PM

號稱全台最大戶外恐龍展,栩栩如生的恐龍,不僅完全依照一比一的比例製作,還會搭配動做發出吼叫聲,甚至依照恐龍的習性做出血淋淋的恐龍模型,讓來參觀的小朋友看得很害怕,直呼好恐怖,甚至有小朋友當場被會動的恐龍給嚇哭。

高八公尺,將近3.4層樓高的恐龍模形栩栩如生,還不時會發出吼叫聲。還有這個被關在鐵籠子裡的迅猛龍,不只模樣看起來很兇猛,連發出的聲音都讓人覺得仿佛是真的來到侏儸紀世界,還有這個恐龍模形,血淋淋的相當逼真,卻也因為這恐龍做的太擬真,竟然有小朋友當場被嚇得嚎啕大哭。小女生被恐龍嚇的大哭,躲在媽媽的身後完全不敢靠近,參觀家長:「小朋友會怕啦!因為那個聲音的關係,遠遠的車開過來,看到大恐龍在動,小朋友說好恐怖喔!就跟他說那是假的。」

號稱全台最大戶外恐龍展在台中展出,吸引不少家長帶小朋友來參觀,但是因為恐龍做得實在太逼真,不只依照1比1比例製作,連眼睛都會眨,甚至看的出來恐龍在呼吸。展出業者副總廖于欣:「因為我們恐龍不只會動,包括他的細部做到眼睛可以眨、肚皮會呼吸,然後它的聲音會配合它的動作跟客人做互動,這兩隻每半個小時,會出來跟客人互動一次。」難得的恐龍大型戶外展覽,為了讓參觀的民眾有身歷其境的感受,業者引進超擬真恐龍模型,但卻也因為做得實在太像真的,再搭配吼叫聲,讓來參觀的小朋友以為看到真的恐龍,都嚇的不太敢靠近。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