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YAHOO

彩繪消波塊 寓教於樂做公益 05 Dec 04:58 PM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台北市東門國小適逢119年校慶,但今年「很不一樣」,特別與台灣港務公司合作,邀請小朋友一同來彩繪400個迷你消波塊,只要完成一個,港務公司便捐贈新台幣200元幫助偏鄉。 已有119年歷史的東

彩繪消波塊 寓教於樂做公益
05 Dec 04:58 PM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台北市東門國小適逢119年校慶,但今年「很不一樣」,特別與台灣港務公司合作,邀請小朋友一同來彩繪400個迷你消波塊,只要完成一個,港務公司便捐贈新台幣200元幫助偏鄉。

已有119年歷史的東門國小今天舉辦校慶典禮,除了不可或缺的大隊接力、體操表演、園遊會外,這次特別與台灣港務公司共同舉辦「彩繪消波塊」活動,只要四至六年級學童每彩繪一個消波塊,港務公司就會捐出200元,作為偏鄉小學的海洋教育基金。

現場許多小朋友聚集一堂,拿起鉛筆在草稿紙上替自己的消波塊擬定設計圖後,再拿出約一個拳頭大的迷你消波塊,一筆、一畫的替它上色,現場許多孩童畫出自己心目中的卡通人物,例如最近火紅的小小兵、怪獸電力公司、憤怒鳥等樣式,相當可愛。

東門國小輔導主任洪慧瑄說,東門國小鄰近長榮海事博物館,因此校方課程原先就規劃每學期帶領孩童到博物館參觀,這次除了彩繪消波塊外,明年5月待天氣轉暖後,將會帶著孩童到基隆港遊覽,深入了解海港生態。

「消波塊其實原本不是放在海邊的」,就讀六年級的李(口永)學說,在老師介紹下才知道,消波塊原來是二次大戰時期法軍用來阻擋坦克車的路障,戰後因沒有用途堆放在海邊,才發現有防止侵蝕海岸的作用。

李(口永)學認為,彩繪後雖然不能將迷你消波塊帶回當紀念,但可以捐錢給偏鄉學校,感覺很有意義外,透過畫畫也能捐錢,相當開心。10412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