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YAHOO

107學年 新住民語列必選修 08 Dec 02:45 PM 民視 –  全台新住民超過50萬人,目前就學的新住民之子也有25萬人,為了讓他們更能融入社會,教育部公布,107學年度「新住民語」課,將列入必選修,以新北市為例,目前已經有29校開課,不過未來需求量大增,要補足師資,成了最大考驗。

107學年 新住民語列必選修
08 Dec 02:45 PM

全台新住民超過50萬人,目前就學的新住民之子也有25萬人,為了讓他們更能融入社會,教育部公布,107學年度「新住民語」課,將列入必選修,以新北市為例,目前已經有29校開課,不過未來需求量大增,要補足師資,成了最大考驗。

跟著老師唱越南語兒歌,這些小學生都是新住民之子,現在除了在家,學校裡也能學母語。

頂埔國小學生江怡欣:「從小學到大就是很簡單,如果媽媽問我,越南話的時候,我也能跟她講。」

頂埔國小校長華志仁:「小朋友在越南語的學習上面,其實跟媽媽的互動,都會增加親子的關係,所以這個母語的教學,我覺得是相當有必要的。」

用越南語和老師對話,流利沒障礙!新北市頂埔國小的阮玉琛老師,來台灣16年,2年前通過內政部培訓,成為小學裡的越南語老師,不過未來還需要更多,像她這樣的新住民語老師。

因為根據統計,全台就學的新住民子女,超過25萬人,為了讓他們更融入台灣社會,教育部公布,107學年開始本土語言課,除了現有的閩南語、客家語還有原住民語之外,新住民語也將列入必選修課,不過師資成了最大考驗。

越南語老師阮玉琛:「我說國語也不是很標準,然後我也很努力學習,現在目前我還在讀國中,在台灣去補校讀國中,就是我要先加強。」

頂埔國小校長華志仁:「很多新住民的家庭,家裡經濟上面可能是,還需要媽媽部分的工作,或者是配合家裡的運作,所以不是每一個新住民媽媽,都有辦法參加,政府辦理的培訓,或者能夠出來擔任學校的師資。」

僅管小學裡,教一堂新住民語課,時薪320元,高出一般鐘點費260元許多,但人才還是難找,只能透過內政部培訓,新住民媽媽進修,以及大學相關科系學生當老師,教育部承諾,將協助學校補足師資,讓107學年度的新住民語必修課,順利接軌。(民視新聞陳璽鈞、胡希哲新北市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混凝土變琴鍵 嘉大創意奪金
08 Dec 02:46 PM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8日電)嘉義大學土木與水資源工程學系教授劉玉雯,指導學生將混凝土與人文藝術結合,製成「(石仝)琴」,參加2015創意混凝土競賽,勇奪金獎。

劉玉雯指導大三學生王怡懿、陳毓旻、林筠蓁、黃玠瑜、蔣紹詣、簡志宏等人,將生硬的混凝土創作成活潑生動的作品「(石仝)琴」,從全國20餘支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獲頒獎狀及獎金新台幣2萬元。

劉玉雯指出,這項競賽是台灣混凝土工程界的年度盛事,能獲獎十分難得,作品不僅需要具備創意巧思,在造型、用途與材料上還要創新,且須兼具經濟、實用、生活美學等功能,並要有文化認同感及環保概念等。

她說,學生們經過3個多月的腦力激盪、開會討論、多次嘗試後,從100多塊混凝土製品中,選出9塊大小不一、密度不同的成品,組成可產生八度音律的琴鍵混凝土製品,也賦予混凝土的創新價值。1041208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