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YAHOO

學生盼 多宣導行行出狀元 20 Dec 04:28 PM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教育部今天舉行教育高峰論壇,學生代表指出,社會價值觀會影響學生生涯規劃生涯規劃,學習受限縮,希望多宣導「行行出狀元」,改善「唯有讀書高」的價值觀,也建議增加時事課,強化公民意識。 教育部青年

學生盼 多宣導行行出狀元
20 Dec 04:28 PM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0日電)教育部今天舉行教育高峰論壇,學生代表指出,社會價值觀會影響學生生涯規劃生涯規劃,學習受限縮,希望多宣導「行行出狀元」,改善「唯有讀書高」的價值觀,也建議增加時事課,強化公民意識。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行「高中職學生教育高峰論壇」,邀請全國各區的100名代表參與,針對課程學習與生涯規劃、公民意識與社會參與、全球移動與國際視野、科技發展與智慧生活等議題討論和發表意見,並向教育部長吳思華等官員等提出建議。

課程學習與生涯規劃團隊提到,現在社會奉行唯有讀書高的價值觀,使學生學習限縮和生涯規劃受限,不少學生因社會組被認為較無競爭力,而被迫選自然組,加上學校老師採填鴨式教育,學生缺乏學習動機,學校也過於重視考試科目、強制學生參加課輔,都讓學生無法落實多元學習。

為改善現況,課程學習團隊建議可透過辦理講座、論壇或製作節目等方式,將「行行多狀元」的觀念傳達給人民,改善舊有價值觀教師也應和家長多溝通,讓家長更瞭解孩子的真實興趣,教師授課應該增加互動性,而學校應落實自由選修制度,讓學生接觸有興趣的科目。

公民意識與社會參與團隊代表指出,由於教育不足和公民素養知識的不足,社會大眾對公民意識認知不夠,因而缺乏思辨和判斷力,加上每個人對正義的定義不同,可能會盲從跟隨多數人,而人民雖享有自由,卻有時會發生濫用權利的狀況。

為了改善這些問題,公民意識團隊提出建議,認為應將公民及社會參與落實於課程中,讓學生更瞭解公民意識,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另外也可增加時事課,讓每個人有機會參與討論,老師再補充相關議題的公民權利等,藉此讓學生學習在校園尊重他人,並學會適當學會使用自己的權利。1041220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