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張江集團與桑迪亞簽約建設張江新藥孵化平台

上海2009年2月5日電 /美通社亞洲/ -- 今天下午,張江高科技園區新藥孵化平台簽約儀式在上海張江集團公司舉行。張江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劉小龍先生和桑迪亞醫藥公司 CEO 王曉川博士簽署合作框架協議,由張江集團委託桑迪亞公司牽頭 CRO 資源向新藥孵化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新藥研發外包服務。
劉小龍先生在歡迎詞中表示,張江新藥孵化平台的啟動代表了產業模式的創新、產業範圍的創新、和理念的創新。平台在國內首次採用 IP+CRO+VC(即知識產權、研發外包服務、風險投資相結合)的模式,將為中國的新藥發現和開發帶來爆炸性增長的結果。平台以今天簽署的合作框架協議為啟動標志,後續將逐步成立專家庫、資金池進行獨立運作,相互配合,帶動新藥研發成果的市場化進程。
生物醫藥行業由於研發周期長、投資資金大、風險高的特點,很難直接獲得資本市場的親睞,尤其處於研發早期的項目,常常因為投資資金中途退出而無奈中止項目,這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投資商無法從現有的情況下准確評價項目的可持續性和研發成功的概率。與此同時,受08年全球金融危機的影響,許多投資商/VC 處於暫停投資的狀態,這給許多園區乃至整個上海生物醫藥產業的新藥研發項目都帶來了巨大的影響。
在這種背景下,為把張江打造成為世界一流的科技園區,創造國內領先的生物醫藥研發高地,扶持更多的新藥開發項目、吸引更多海外優秀的新藥開發人才、提升新藥開發和投資方匹配的准確性和有效性、提高新藥開發的效益,進而使張江成為生物醫藥產業研發與市場結合的最優區域,為上海乃至全國的生物醫藥產業做出貢獻,張江正式推出張江高科技園區新藥孵化平台,平台將致力於孵化出高質量候選藥物進入臨床前和臨床研究,在4 年左右形成一個創新藥開發的完整的項目鏈(Pipeline),將來不斷為中國乃至全球市場產生新的藥物。
該平台的定位在於篩選、孵化、和扶持市場前景大、成功率高、有自有知識產權的真正一類創新新藥項目。平台將面向全球徵集優質項目,利用張江園區內外的核心 CRO 資源,通過專家委員會對候選項目進行評定和輔導,在 CRO 平台上開展研發工作;與此同時成立配套資金池,根據專家委員會的意見和 CRO 公司的實驗數據進行孵化資金的分期配給,從而達到有效科學地扶持新藥研發項目的目的。
王曉川博士在簽約儀式上說:“桑迪亞公司成立5年來為國外客戶提供新藥研發服務,已成功發現了十幾個新藥候選藥物。我們能幫助外國的企業發現新藥,我們也能幫助中國的張江發現新藥。張江平台在國內第一家採用新的產業模式直接孵化新藥項目,打破了國有資本投資醫藥行業長期偏重於重覆硬件建設而不出成果的困局,是真正有希望做出新藥的發展模式。我們這一批歸國留學人員為有這樣一個報國有門的機會感到幸運。”
關於桑迪亞公司:
桑迪亞醫藥技術(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在美國生物醫藥行業工作多年的歸國留學生團隊在上海張江高科園區創立的生物醫藥研發外包 (CRO) 企業。自2004年5月成立以來,業務規模和範圍持續發展,以上海為基地面向全球客戶提供新藥研發服務的外包服務。公司擁有有機合成,藥物化學,生物學,藥物設計和工藝化學,原料藥的研發和生產,制劑研發,藥物分析,企業管理,和法律服務等領域的行業專家。桑迪亞公司連續兩年(2007年和2008年)榮膺“清科-中國最具投資價值企業50強”企業稱號。2008年10月,桑迪亞公司名列“德勤中國高科技、高成長50強”第16位,“德勤亞太地區高科技、高成長500強”第52位。目前有永威投資、日本亞洲投資、保銀、和 IDG 四家風投公司投資了桑迪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網誌存檔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