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亞洲大學經營管理民俗公園有成 胡市長對該校推廣民俗文物教育活動有信心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120 15:23:52台中)亞洲大學接管台中市民俗公園以來,已經讓民俗公園蛻變成長,不但園內環境煥然一新、花木賞心悅目,各項民俗活動接連舉辦,今年1月17日還規劃開辦「牛」轉乾坤拚經濟活動,台中市長胡志強、亞洲大學校長張紘炬等人一起答春牛、執牛耳、轉動乾坤轉盤,農曆春節期間還推出系列民俗活動,逐漸打響民俗公園的知名度, 
亞洲大學去年3月起接管台中市民俗公園,公園內有個台灣民俗文化館。現由本校研發長李培齊擔任台灣民俗文物館館長,協同總務處文書組長顏榮豐擔任副館長、進修推廣部輔導組長唐福春擔任執行秘書,三人共同策畫推動民俗公園業務、活動及營運。 
民俗公園在研發長李培齊的督導下,最先做的就是投入管理人力,內部管理做起,規定台中市民俗公園每天都要有亞洲大學的經營人員(包括李研發長、顏組長、唐組長等)輪流進駐管理,與園內原有接手營運前所留下的六位員工,一起打拚。
其次,擅長園藝整理的顏榮豐組長進駐民俗公園後,觀察到民俗公園的園內花木、環境都有待改善,他決定展開綠美化工作,先砍除雜草,闢地栽植花草,還將景觀庭園樹木大力整修,逐漸讓園區內處處可見花團錦簇的景色;尤其是土角厝前方的空地,原本是雜草叢生,毫無生氣,經過整理之後,出現美美的花圃,令人賞心悅目。 
民俗公園以鬥票收入維持營運,要提高入園收入,必須以活動來帶動人潮。李研發長、顏組長及館內人員不斷研商推出系列活動,從去年12月起密集安排活動。如12月6日有本校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師生所舉辦的「大紅燈籠高高掛」彩繪燈籠,車木大師陳木財現場表演車木藝,還有民俗節慶粿類品嘗等民俗活動一起登場。此外,民俗文物館地下室文物陳列室也從上月6日起展出「卓邦義天雕展」,此次展出天雕作品共計63件,大多是來自全省枯死的龍柏樹的根部,所以將此次展出稱為「來自地心訪客─天雕展」,展期一個月。
 上月27日本校師生民俗公園舉辦「台灣民俗文物博覽會」,8顆超大型的陀螺,在亞洲大學休憩系同學「舞動」下,帶領遊行隊伍繞行街道,中午還辦桌請民俗公園的街坊鄰居,用餐前,休憩系學生還演出「熱鬧廟口」戲碼,當飯前開胃秀,相當逗趣;當天還邀請亞洲大學外籍學生及平福里、平心里、平順里等居民參與,氣氛熱絡。
民俗公園配合牛年將至,今年元月17日舉辦「牛」轉乾坤拚經濟活動,台中市長胡志強特別親蒞現場,跟亞洲大學校長張紘炬及來賓,一起答春牛、扭轉乾坤轉盤,發送象徵一元復始、五方財神「種子」紅包,相約牛年全民拚經濟。
從大紅燈籠高高掛、民俗博覽會陀螺大遊行到牛轉乾坤拚經濟等活動,都吸引大批媒體爭相報導,連台中市長胡志強都深信台中市民俗公園交由亞洲大學經營,在民俗文物展覽活動,或是推廣教育及俗文物蒐藏保存,都會愈來愈好,胡市長也開始介紹國外朋友有空不妨到台中市民俗公園走走,相信會有不同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網誌存檔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