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球員轉型 有人闖出一片天

球員除了打球外,還能做些什麼?實際上,有不少人除了在場上叱吒風雲,還是有辦法闖出一片天。如黃平洋自創便當品牌,老一輩球迷熟知的吳俊達轉往高爾夫球界發展,「少棒魔手」陳智源是美國新墨西哥州的大學教授,國外還有更酷的案例是球員自設球員投資公司,將自己當做股票期貨經營。
台灣職棒球員轉型最成功者莫過於黃平洋。他自創「黃平洋鐵路便當」,不但成功開創第二春,還吸引前三商虎林仲秋、前味全龍林光宏等球員加盟。
和黃平洋一樣從事餐飲業的還有兩位旅日名將:郭源治、陳大豐。他們從日職中日龍隊退下來後,不約而同在中日隊所在的名古屋開餐館,許多台灣觀光客還會慕名前往。
兄弟象隊的元老球員吳俊達,在職棒場上,雖未創下什麼傲人紀錄,卻開啟了棒球員轉戰其他運動的先河,目前是高爾夫職業球員,成功跨足兩項運動。
曾在民國五十八年跟隨第一代金龍少棒隊遠征美國威廉波特,並拿到冠軍的「少棒魔手」陳智源,高中因手傷退出棒壇,轉向學術界發展,之後獲得美國新墨西哥州立大學的機械博士學位,目前還在該校擔任教授。
在美國退休的有錢球員創業不稀奇,一位沒什麼名氣又沒錢的小聯盟球員Randy Newsom,最近和友人合開了一家公司,將自己轉為股票期貨,如果有人願意投資在他身上,將來等他上了大聯盟,將每年撥出一定比例收入回饋投資人,新奇的想法在美國掀起一股討論熱潮,或許也能讓國內球員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網誌存檔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