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推展優質休閒生活文化 專訪逢甲大學EMBA李益成學員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117 08:57:02台中)逢甲大學為推動文化創意產業而成立EMBA「文化創意產業管理組」,學員們皆來自各個優質產業負責人,為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的推廣而努力。其中李益成學員是來自事業版圖擴及餐飲美食、精品旅館、溫泉泡湯、健康休閒,甚至婚禮、花藝佈置和禮品包裝的水舞集團,目前擔任水舞集團執行董事。  水舞集團概分為三大體系:旅館、餐飲及休閒會館。主要有四位股東,其中三位參與經營管理,李學員負責生活會館的部分。李學員1987年自僑光五專畢業後,便進入職場工作。由於家中經營建設公司,一開始從事房地產的代銷及廣告行銷,但心裡始終覺得不踏實,想要擁有一份有歸屬感的「根基」事業。之後因朋友的邀約而共同創業,1993年開創起水舞的版圖,從精品旅館擴展到餐飲及生活會館,但由於事業體系擴大,導致管理方面複雜。1996年各體系開始獨立經營,由管理者自負盈虧,並於每月以股東匯報型式檢討缺失暨經營方式。  由於經營的事業體過於龐大,於整合上遇到困難,以及管理、行銷方面的不足,促使李學員認為必須再加強自身專業能力。因此在逢甲大學EMBA學長的引薦下進入該校「文化創意產業管理組」就讀,李學員表示,以往是以實務來驗證理論,但現在是由理論來修正實務。從課程中學習如何找出公司的核心能力及公司文化如何延續,並且與同學之間的交流中學習許多寶貴的經驗。  對於現今的大學生,李學員認為要好好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專心且專注於一件事、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多做少說。這些給予後輩的話語,也是他秉持的信念,這種心態從李學員在水舞草創時期,就從基層做起並參與建造工程,以及事必躬親的態度即可窺探一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網誌存檔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