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星期三

蘋果

整併潮起 世越銀預告2年後獲利大爆發 16 Dec 05:18 PM 金管會與越南政府簽訂MOU,開放台灣金融業100%購併當地銀行,國泰金在越南深耕7年,世越銀行副董事長李明賢今日表示,預估2年後,世越銀行獲利就有機會大爆發,超越目前每年獲利約2000萬美元的現況。   李明賢表示,越南跟台灣都

整併潮起 世越銀預告2年後獲利大爆發
16 Dec 05:18 PM

金管會與越南政府簽訂MOU,開放台灣金融業100%購併當地銀行,國泰金在越南深耕7年,世越銀行副董事長李明賢今日表示,預估2年後,世越銀行獲利就有機會大爆發,超越目前每年獲利約2000萬美元的現況。
 
李明賢表示,越南跟台灣都有著銀行家數過多(Overbanking)的問題,主要是2004年越南央行釋放出過多新銀行執照,成立了40家新銀行,惡性競爭導致台灣曾經歷過的亂象,如利差縮小、高額呆帳等都一一在越南發生,時至今日,已經有部分新銀行被整併或退場,新銀行家數降至約30家。
 
不過30家銀行仍是太多,李明賢表示,若當地銀行家數可進一步降至20家,銀行經營環境大幅改善,將有助於世越銀行獲利大幅攀升,目前世越銀每年獲利約2000萬美元上下,「過去好的時候曾到3000萬美元。」外界預估,世越銀2年後獲利將有機會重返3000萬美元之譜或更高,甚至有機會超越台灣後段班小型金控的獲利數。
 
李明賢指出,世越銀相當重視風控,逾放比僅約1%,與非正式估算的業界平均逾放比約10%相比,財務體質相當穩健,且企金客戶6成以上非台商客戶,已經打進當地非台商的市場。(王立德/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女富豪變多了! 亞洲有25名億萬女富豪
16 Dec 04:58 PM

女性富豪變多了!根據瑞銀與羅兵咸永道發表的「變化中的億萬富豪」研究報告顯示,女性億萬富豪人數已超越男性。

羅兵咸永道香港私人銀行諮詢服務合夥人沈櫻淇表示:「過去10年,亞洲女性億萬富豪的增長最爲強勁,數目由10年前僅有3位增加至目前的25位,增長達8.3倍。全球女性億萬富豪人數當中,亞洲女性億萬富豪的數目佔接近5分之1,亦普遍較爲年輕。」

美國和歐洲的女性億萬富豪大多是家族世代傳承,而亞洲女性億萬富豪則主要是白手起家,平均年齡爲53歲。幾乎所有亞洲女性億萬富豪正創造財富,且創造的財富較美國和歐洲的女性億萬富豪多。

女性億萬富豪的增加速度比男性億萬富豪快,女性所控制的平均財富也高於男性,且在家族企業、慈善事業與企業管治方面的影響力也越來越大。女性億萬富豪過去 20 年內增加 6.6 倍,男性為 5.2倍。亞洲增長達8.3倍,歐洲2.7倍(從 21人增加到 57人),美國則是1.7倍(從 37人增加到 63人)。

此外,億萬富豪的折損率極高,報告顯示,一日爲富不代表終生爲富,1995 年的億萬富豪中,只有 44%(126人)現在仍然擁有億萬富豪的財富。仍留在名單內的億萬富豪則很會理財,資產平均值從 29 億美元增加到 110 億美元,績效比股票市場以及全球國內生產總額(GDP)還要高。

消費與零售、科技與金融服務為富豪主要產業,佔總財產3分之2。科技業尤其最具持續性,工業、房地產與保健產業,則是億萬富豪財富流失最快的幾個產業。

在 1995 年時,報告所列出的億萬富豪人數共有 289 人。目前只有 126 人還留在這個億萬富豪名單中,其他因死亡、分家或企業失敗而掉出名單之外。不過在同一時間內卻創造出 1221 名新億萬富豪,2014 年統計時共有 1347名億萬富豪。

126 名仍然留在名單內的億萬富豪在這段期間內創造 1 兆美元的財富,約佔同期全球億萬富豪所創造財富的 21%。截至 2014 年爲止,這些富豪的平均資產,從 1995 年的 29 億美元成長到 110 億美元,資產增加3.8 倍,超過2.5 倍的全球國內生産總額(GDP)增長率。(林巧雁/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