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蘋果

竹科談紅色供應鏈 「我們不是被嚇大的」 10 Dec 03:02 PM 新竹科學園區今日舉行35週年園慶酒會,新竹創立迄今為台灣經濟創下許多奇蹟,而竹科歷經35年的發展,已擴充為6個基地、500多家廠商,擁有15多萬從業人員的高科技產業園區,不僅是充滿機會的創新創業基地,當然更為國內外高科技廠商投

竹科談紅色供應鏈 「我們不是被嚇大的」
10 Dec 03:02 PM

新竹科學園區今日舉行35週年園慶酒會,新竹創立迄今為台灣經濟創下許多奇蹟,而竹科歷經35年的發展,已擴充為6個基地、500多家廠商,擁有15多萬從業人員的高科技產業園區,不僅是充滿機會的創新創業基地,當然更為國內外高科技廠商投資的首選。

只是在面臨中國科技產業快速崛起,大舉向台灣廠商挖角與競爭,也成為竹科目前面臨新挑戰,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表示,竹科不怕紅色供應鏈,不擔心人才被挖角,廠商應駐守台灣基地,研發創新是最大武器,競爭力才是最重要。
 
沈國榮表示,竹科是台灣科技業領頭羊、台灣經濟龍頭,也是全世界科學園區成功典範,緬懷過去前輩的辛苦,珍惜現有成就,更期許未來努力開發更寬廣的空間,對於紅色供應鏈來勢洶洶,中國對科學園區人才大肆挖角,對竹科發展造成威脅。
 
沈國榮說,對於獵人頭公司大肆來挖角,外傳竹科很多企業待售是言過其實,竹科去年營業額達1.15兆元,佔台灣3個科學園區營業額的一半,而且每位公司老闆都是身經百戰、聰明睿智又冷靜,同時還有智慧與忠誠的員工。
 
他說,目前台灣科技產業的成果,是經過多年努力投入研發的結果,不必擔心紅色供應鏈,也不怕有多少人才被挖走,因為要走的你留不住,只要我們要好好駐守台灣基地,努力研發創新就是最大的武器,競爭力最重要的,如果沒有競爭力的企業,不用人家來挖角,自己遲早也是要歇業,竹科同業不會因為這點傳言就受到影響與打擊,我們不是被嚇大的。
 
沈國榮同時也鼓勵會員廠商,應更加提升競爭力,至於經濟發展,政府政策支持也是責無旁貸。

他話鋒一轉指出,匯率變動要與競爭國家比較,政府在匯率、不合時宜法令、吸引人才要加把勁,多幫企業把阻擋產業發展的大石頭搬開,才不致對產業造成不公平的競爭,他也期許下個35年,就能夠感受到政府活力與企業創新。(吳秀樺/新竹報導)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歡慶成立35週年,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表示,竹科有競爭力與基礎,不怕紅色供應鏈,不擔心人才被挖角。竹科提供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江湖桔子首發!日本超人氣「棋」幻手遊登台
10 Dec 03:01 PM

甫於今年10月由遊戲橘子(6180)與日本手遊龍頭GungHo結盟成立的江湖桔子,今日發表旗下首款手機遊戲,於台灣、香港、澳門3個地區獨家引進在日本擁有超過400萬超人氣下載量的《召喚圖板》!

即日起在手遊平台Playphone搶先推出體驗版,預計明年在iOS、Android平台上線。目標下載人數可破百萬人次。
 
橘子集團董事長劉柏園指出,Playhone目前有4000多萬會員擁有4000多款遊戲,未來橘子的亞洲的合作夥伴旗下遊戲也會陸續上Playhone平台,目前《口袋楓之谷》也在Playhone上線。

明年江湖桔子和GungHo至少會合作推出6款重量級的遊戲,其中《Divnegate》預計明年第2季推出。
 
為提供獨家遊戲體驗,《召喚圖板》也將推出台灣專屬的玩家對抗賽,邀請台灣玩家一同體驗精采絕倫的「棋」幻冒險!
 
《召喚圖板》為日本手遊龍頭GungHo熱門手遊力作,自2014年於日本上市,截至今年10月,已累積超過400萬下載量,更有多數台港玩家已迫不及待搶先下載日文版。

江湖桔子董事長劉柏園對於首款手遊深具信心:「這是江湖桔子搶進手遊市場的前哨戰,我們以GungHo旗下的手遊暢銷作品作為先鋒,將多元結盟的優勢發揮到極致,一方面讓廣大玩家率先體驗到國際大作的魅力,也能在Playphone平台上接觸到與眾不同的社交互動。」
 
江湖桔子由遊戲橘子與GungHo合資成立,擁有堅強的營運實力,由GungHo引進優質手遊大作,江湖桔子則將秉持遊戲橘子豐厚的遊戲基底,掌舵在地營銷,提供亞洲玩家多元且在地化的遊戲選擇。

在雙方合作的基礎下,江湖桔子明年預計推出多款手遊力作,強勢問鼎手遊江山!
 
《召喚圖板》是擁有RPG元素的新世代棋盤式遊戲,玩家將可透過蒐集、育成1,000隻以上各具特色的棋寵,經過組合收集各種屬性的隊伍與多樣化的專屬功能,在棋盤上展開無限組合的對戰陣型!

遊戲一開始,玩家可從3種屬性棋寵中選擇1隻當玩家的夥伴,且在4X4的棋盤上進行戰鬥,每隻棋寵的圖案上都會有各種方向的箭頭,代表著棋寵攻擊的方向。

透過簡單移動的棋寵操作發動攻擊,不只易懂好上手,玩家間策略性的對弈戰鬥更加刺激過癮。遊戲內也將不定時舉辦BOSS關卡,讓玩家體驗更多元豐富的遊戲娛樂性。
 
針對集團明年的營運展望上,劉柏園指出,明年對橘子相當關鍵1年,有新的工作和挑戰例如行動支付、電子商務跨境等,都有發展和很大成長的空間,明年是轉型相當關鍵的1年,心情既興奮又緊張。

在台灣要發展全生態網路公司這些都是必須要走的路,今年公司表現的成績單還可以,預期明年旗下各事業都進入決戰點,但公司員工士氣高昂,樂觀看待明年營收規模將進一步擴大。

而市場關注的明年行動支付App,預計明年第1季上線。(蕭文康/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