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蘋果

【民報】政府擺爛、業者輸誠 誰任中國侵門踏戶? 12 Dec 09:44 AM 本內容由民報提供 新聞分析/陳文蔚 (摘錄 全文請連結民報) 原本應是平靜週五,應該開心的迎接週末,但對台灣科技產業界,才正親身歷經傳說中的「強國土豪」侵門踏戶式的殺戮戰役,更直接血淋淋將台灣科技產業命脈開腸剖肚,

【民報】政府擺爛、業者輸誠 誰任中國侵門踏戶?
12 Dec 09:44 AM

本內容由民報提供

新聞分析/陳文蔚
(摘錄 全文請連結民報)

原本應是平靜週五,應該開心的迎接週末,但對台灣科技產業界,才正親身歷經傳說中的「強國土豪」侵門踏戶式的殺戮戰役,更直接血淋淋將台灣科技產業命脈開腸剖肚,毫無保留的生吞殆盡。矽品董事長林文伯為了日月光,一怒引中兵入關,在得意於「日月光應該也會同意這件事」的笑容背後,其實也正為了這無法看破的私慾,讓台灣整個半導體供應鏈成了林文伯送給紫光的最大「伴手禮」。

矽品11日宣布由中國紫光集團取得矽品25%股權,撇開新聞稿上冠冕堂皇的「尋求未來爭取全球與中國半導體市場快速成長機會」這類理由,明眼人都看得出這場策略聯盟讓中國紫光取得24.99%股權,猶如複製當初與鴻海策略聯盟一般,主要目的都在稀釋日月光股權,讓其從24.99%降至18.9%,使日月光失去對矽品實質的控制力。

在這場記者會上,如同過去面對日月光步步進逼時候一樣,林文伯依舊在臉上不帶有一絲情緒,即便刻意想避開日月光這三個敏感的字眼,但在媒體提問是否詢問過對方意見時,仍舊迸出一句「這是好事,日月光應該會支持。」對於紫光一口氣拿出568億元資金,並取得第一大股東的地位,林文伯還特別說明......(摘錄 全文請連結民報)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