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蘋果

12月23日(三) 全球重要經濟數據預覽 23 Dec 12:01 AM 12月23日(三) 全球重要經濟數據預覽 國家 經濟數據 台北時間 預估值 前期值 解讀 紐西蘭 11月貿易收支(億紐元) 05:45 -8.1 -9.63 多 法國 第3季GDP季增率終值 15:45 0.3% 0.

12月23日(三) 全球重要經濟數據預覽
23 Dec 12:01 AM

12月23日(三) 全球重要經濟數據預覽

國家 經濟數據 台北時間 預估值 前期值 解讀
紐西蘭 11月貿易收支(億紐元) 05:45 -8.1 -9.63
法國 第3季GDP季增率終值 15:45 0.3% 0.3% 持平
英國 第3季GDP季增率終值 17:30 0.5% 0.5% 持平
美國 11月個人所得月增率 21:30 0.2% 0.4%
美國 11月個人支出月增率 21:30 0.3% 0.1%
美國 11月耐久財訂單月增率初值 21:30 -0.6% 2.9%
美國 11月新屋銷售月增率 23:00 2% 10.7%
美國 12月密西根大學信心指數終值 23:00 92 91.8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蘋果360】20年蒐萬件珍品 洗車廠變可樂博物館
23 Dec 12:00 AM


男人都愛香車美人,但對「可樂先生」陳生發來說,除了老婆與女兒,跑車與可口可樂才是他的最愛;而他也把兩者完美結合,將自己開設的洗車廠打造為可樂博物館,甚至獲得可口可樂公司認可,將Coca Cola掛在招牌上!
 
人稱「可樂發」的他,20年前因朋友相贈1支175ml曲線瓶,從此墜入可口可樂的紅色世界裡,收藏量之豐,為他博得「台灣可樂一哥」稱號,更因此在2011年、2015年兩度獲邀到上海與吉隆坡參加口可口樂年度大展。
 
不過,最大殊榮仍屬2006年亞特蘭大可口可樂世界重新開幕,在全球徵選工作與可樂結合的職人,而他就以自己打造的可樂洗車廠獲得青睞。由曾奪得奧斯卡金獎的攝影團隊掌鏡,花了3天拍攝洗車行的一天,與其他3位職人的紀錄片一起在館內播放。
 
當時,亞特蘭大館方曾發出邀請函,但因經濟狀況不允許,讓他懸念多年。「朋友笑我破英文:只會講7-ELEVEn怎麼去美國?但我覺得:做就對了!」尤其朋友轉述在館內看到他的紀錄片,更加深朝聖心念,終於在今年7月圓夢。
 
陳生發說,前往亞特蘭大博物館的前一晚根本睡不著,清晨5點、天沒亮就跑到館外拍照過乾癮。當天,他帶著2006年的邀請函前往拜訪,想不到館長已退休,館方導覽到播放紀錄片的包廂,才發現他是影中人。
 
而他興奮指著影片介紹:「Me、Taiwan、Super Star、Number One!」還有遊客搶著合照。他形容那畫面彷如「見證奇蹟」,「真的差點哭出來!」
 
這份熱忱,也在工作上獲得回報。陳生發說,一般洗車廠強調專業,但他在技術之外,還有可樂做連結,「洗車就想到可樂,喝可樂就想到洗車!」也因特色鮮明和四海個性,讓許多車友一洗就上癮,意外洗到不少名車,包括「超跑之王」、身價1.3億元的Bugatti Veyron 16.4。
 
有人問:「跑車看久不會麻痺?」但他就是愛。曾看一台藍寶堅尼開過洗車廠,他立刻騎車追上去,看駕駛無處停車,便上前詢問對方要不要到他那裡停車,「順便洗車、還能喝可樂!」
 
想不到一次攀談,對方成為好友與熟客,只要經過嘉義就會來拜訪,甚至有超跑車友專程從台北下來做汽車美容。
 
陳生發笑說,雖然買不起名車,但幾乎天天可以洗到藍寶堅尼,尤其今年兩大願望—「到亞特蘭大、洗億萬跑車」都實現了,讓他的可樂人生無限滿足,「錢再賺就有,努力工作,快樂過每一天比較重要!」(郭美懿/台北報導)

手機版看這裡:【蘋果360】20年蒐萬件珍品 洗車廠變可樂博物館
 
想看更多,歡迎來到《蘋果360》奇妙世界
 
【圖解新聞】什麼是VR?如何觀看?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51113/731619/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