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蘋果

【法廣RFI】陸中遠中海兩大集團將合并重組 12 Dec 03:28 PM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 中國大陸國資委周五(12月11號)公告,中國大陸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與中國大陸海運集團總公司實施重組。這是今年年初以來,第3起央企重組的案例,顯示中國大陸央企兼并重組正在加速。 此重組項目如果最後

【法廣RFI】陸中遠中海兩大集團將合并重組
12 Dec 03:28 PM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

中國大陸國資委周五(12月11號)公告,中國大陸遠洋運輸集團總公司與中國大陸海運集團總公司實施重組。這是今年年初以來,第3起央企重組的案例,顯示中國大陸央企兼并重組正在加速。

*此重組項目如果最後成功,將締造出運力全球第四大的集裝箱航運公司。

中國大陸遠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海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海集裝箱運輸股份有限公司、中遠太平洋有限公司周五同時發布公告,宣布了系列資產重組方案。

目前,中遠集運和中海集裝箱運輸分別擁有175艘和156艘集裝箱船,為全球第六大和第七大集裝箱公司。二者合計佔到全球8%的運輸量。

《財新》之前曾報道,中海中遠兩大集團整體改革方案已經獲得了國務院的批准,新集團名稱為"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China cosco shipping group)",總部設在上海。

中國大陸政府有望在明年一月之前批准中國大陸遠洋和中國大陸海運的合并事宜。若交易達成,將締造出運力全球第四大的集裝箱航運公司。

中國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網報導,在此之前,南光(集團)有限公司和珠海振戎公司1月宣布重組;中國大陸五礦集團公司與中國大陸冶金科工集團有限公司8日宣佈戰略重組,中國大陸冶金科工集團有限公司整體併入中國大陸五礦集團公司。

中國大陸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張喜武周五表示,央企重組後續還會繼續。

<經濟參考報>周五也報導,央企兼并重組正進入高峰,下一步在分類基礎上的央企整合將成為國企改革重頭戲,國企改革的市場化重組可能涉及資產超過人民幣市值30兆。

(艾米/法廣記者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法廣RFI】陸暗示或將放鬆人民幣與美元掛鉤
12 Dec 03:06 PM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

人民幣本週走勢慘淡,創四年半新低,周五(12月11號)更失守8月11日一次性貶值以來的最低點。中國大陸央行周五表示,人民幣的彙率未來應該不僅以美元為參考,同時也要參考一籃子貨幣,此舉被認為是暗示為央行或放鬆人民幣與美元掛鉤。

*中國大陸央行周五在網站上表示,讓人民幣追蹤一籃子貨幣的彙率變動比僅追蹤美元彙率變動要更有意義。

人民幣從今年年初以來跌幅已經接近4%,本週跌幅可能達0.8%,這是今年8月11號人民幣突然大跌引發金融界動蕩後的最大跌幅。

路透社引述一名上海商業銀行的交易員表示,中國大陸政府有其內部目標,但他也不清楚這個目標值,但估計今年中國大陸央行允許的人民幣兌換美元的封頂值為:1美元兌6.5元。

央行周五表示,由該行運作的外彙交易體系將從周五開始計算一項人民幣彙率指數,以便提供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的參考彙率。對於這個貨幣籃子的組成或其將於何時改變人民幣管理方式的具體時間表,中國大陸人民銀行則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該行表示,制定人民幣兌一籃子貨幣的參考彙率將有助於將人民幣價值保持在合理的平衡狀態。

有分析認為,人民幣目前正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兌美元貶值壓力,原因是美聯儲可能加息,同時中國大陸的經濟增長速度正在放緩,其結果是很多投資者已經開始尋找中國大陸以外的其他市場進行投資。

路透社指出,中國大陸外管局官員稱人民幣不存在大幅貶值基礎,但並未消除市場的貶值預期,央行逐步放開後人民幣呈現漸進貶值趨勢。

下週即將迎來倍受矚目的美聯儲政策會議。市場普遍預期本次會議將會見到美國近10年來的首次升息,拉開新一輪收緊週期的帷幕。

華 爾街日報指出,加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儲備貨幣藍後,人民幣曾短暫維持了數日的穩定,但近日人民幣連跌五天,從11月30日入籃以來,人民幣已經累計下跌 0.5%。關於"央行默許人民幣貶值"的疑慮再起。彭博社指出,鑒於中國大陸已為人民幣贏得了IMF儲備貨幣地位,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隨着中國大陸將重點轉向 經濟,中國大陸正在悄悄允許人民幣貶值。

對於人民幣彙率,官方口徑一直是人民幣沒有持續貶值的基礎。

(艾米/法廣記者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