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蘋果

郭董也不爽:黑心油判決 法官要有常識 19 Dec 04:52 PM 由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亡妻林淑如10年前因乳癌病逝,他今天談到將來台大癌病治療醫院將引進曝光顯影技術,減輕病人在檢查乳癌的痛苦,也聊到食安問題,他批評法官都是自由心證,但沒常識,既然是做食品煉油,就不應該拿廢油來提煉,連廢紙回收利

郭董也不爽:黑心油判決 法官要有常識
19 Dec 04:52 PM

由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亡妻林淑如10年前因乳癌病逝,他今天談到將來台大癌病治療醫院將引進曝光顯影技術,減輕病人在檢查乳癌的痛苦,也聊到食安問題,他批評法官都是自由心證,但沒常識,既然是做食品煉油,就不應該拿廢油來提煉,連廢紙回收利用都要標註再生紙,何況是吃的東西,這是根本問題所在。
 
郭台銘說,國際影星安潔莉娜裘莉因為去驗基因有家族病史因此將2個乳房都拿掉,而林淑如生病時,當初請教過三軍總醫院建議2個都拿掉,榮總說拿1個,後來到和信只拿掉局部,陳文茜曾出一本書節錄他跟青年對話中談到,「知識教你如何思考,經驗教你如何判斷」,現在很多學者一直說經濟不好,但像美國聯準會決定升息、降息的才是判斷。結果林淑如因判斷錯誤不到2年就復發,如果經驗夠,2個拿掉就好。
 
他說,TFT液晶面板發展技術可以有很多發展,例如跟日本曝光機廠談合作,將來轉到醫療顯影發展,郭台銘也帶醫療基金會帶去日本去考察,現今檢查乳癌很痛,但未來2~3年引進台灣後就像照X光一樣,台灣40歲以上年輕女性與美國相比台灣高出24%,原因來自基金、塑化劑和食物及水有關。
 
他話鋒一轉,批評最近頂新黑心油案的判決,「做油的你根本就不能買廢油來煉,這是根本問題,你要清楚告訴大家這是廢油煉出來的」,法官唸法律唸死的,台灣問題在哪裡?全部都法律系,法律都判不好所有法律系、台大法律系都可以閹了,法官全都是自由心證。
 
他開玩笑說「這樣講會得罪法官,周玉蔻的官司會輸掉」,郭台銘進一步說明,賣食品做油,應該告訴大家原料是什麼,不能說買舊的原料來回收使用不告之,連廢紙回收都要註明是再生紙,這是基本問題難道法官都不懂,如果事先說明是回收使用,即使是大便提煉,只要符合檢驗標準,有人敢買那大家沒意見,所以唸法律但也要有常識。(蕭文康/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開發國經濟追不上美國 明年美元續看漲
19 Dec 04:36 PM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本周終於啟動升息,激勵美元寫下6周來最大周線升幅,但後市卻被看空,有人擔心美元已利多出盡,歷史也顯示Fed升息美元不一定會升值。但從經濟面來看,2016年全球主要經濟體表現可能和今年一樣平淡,美國以外的已開發國家經濟預料只會溫和成長。《華爾街日報》指出,在其他已開發國家經濟與美國差距未縮小的情況下,美元可能只會進一步升值,美元多方應該可以放心了。
 
外匯交易員正擔心1994、1999和2004年Fed啟動升息後美元走貶的情勢重演,1994年2月Fed啟動升息後美元一路走貶,直到1995年4月才觸底反彈。另外,Fed表示將以「漸進」步伐升息也可能對美元不利。OppenheimerFunds基金經理人隆吉(Alessio de Longis)說:「鴿派升息會導致美元貶值,尤其是兌歐元和日圓。」
 
正當美元走貶的憂慮瀰漫市場之際,《華爾街日報》為美元多頭注入1劑強心針,指出在其他已開發國家經濟表現和美國差距縮小之前,美元只會繼續升值。根據IMF(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國際貨幣基金)10月公布的《全球經濟展望》報告,2016年美國經濟成長率將居大型已開發國家之冠,可望達到2.8%,英國經濟預估成長2.2%,日本成長1%,歐元區則成長1.6%。(林文彬/綜合外電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