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3日 星期三

蘋果

【更新】NIKE、能源股領軍 美股漲逾百點 23 Dec 11:47 PM (更新行情、加入美國原油庫存數據) NIKE(耐吉)上季獲利優於預期,加上油價持續上漲推升能源股,美股今開盤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39.3點或0.8%,台北時間晚間11時45分左右仍漲128點或0.73%。 NIKE

【更新】NIKE、能源股領軍 美股漲逾百點
23 Dec 11:47 PM

(更新行情、加入美國原油庫存數據)

NIKE(耐吉)上季獲利優於預期,加上油價持續上漲推升能源股,美股今開盤走高,道瓊工業指數上漲139.3點或0.8%,台北時間晚間11時45分左右仍漲128點或0.73%。 NIKE股價今開盤上漲3.44%,報136.39美元,該公司昨在美股盤後公布上季純益年增20%至7.85億美元或每股90美分,優於市場預期的每股86美分。另外,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今在美國能源情報署(EIA)公布上周原油庫存意外減少後一度大漲3.98%至每桶37.58美元,突破每桶37美元大關,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漲3.38%至每桶37.33美元。EIA的數據顯示,美國原油庫存上周減少587.7萬桶,市場原本預期增加120萬桶。 美國商務部今公布,11月個人所得成長0.3%,連續第8個月成長,個人支出也增加0.3%,是3個月來最大增幅,顯示民間消費將繼續支撐美國經濟成長。另外,美國11月耐久財訂單與10月持平,不含飛機的非國防設備資本財訂單則減少0.4%,是3個月來首度下滑。(林文彬/綜合外電報導) 出版:22:10
更新:23:47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專家:智機品牌明年「大滅絕」 hTC恐退出
23 Dec 11:17 PM

路透熱點透視(Breakingviews)專欄作家馬可(Robyn Mak)今撰文指出,2016年全球智慧手機品牌面臨「大滅絕」危機,蘋果和三星的高階手機囊括智慧手機市場大部分利潤,小米等後起之秀吸引智慧手機首購族目光,至於宏達電(2498)和Sony等持續虧損的品牌則可能被迫退出智慧手機市場。

IDC的數據顯示,今年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成長率只有個位數,是歷來首見,2年前40%的超高成長率已不復見,其中全球最大手機市場中國今年對智慧手機的需求將與去年持平。 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成長減速反映2個現象。第1,智慧手機市場已經飽和,現有智慧手機用戶比智慧手機首購族多,升級是未來驅動智慧手機銷售的主力。這對蘋果和三星等高階手機製造商是好消息,Canaccord Genuity的分析師指出,今年第3季蘋果囊括智慧手機市場94%的獲利,三星仍是唯一賺錢的Android手機製造商。 第2,新興市場智慧手機首購族將是智慧手機市場的另1個成長驅力。IDC估計,2015年中東和非洲的手機出貨量將比去年大增50%。中國的小米和華為已進軍這些市場,開始販售平價手機。另外,智慧手機業者在印度的競爭也很激烈,印度本土公司Micromax和Intex正在與三星搏鬥。 在這種環境下,如果智慧手機製造商沒有像蘋果這麼強的獲利能力或像華為一樣大的規模,可能就無法生存下去。舉例來說,宏達電已處於危急存亡之秋,該公司手中的現金持續減少,分析師預期宏達電明年的智慧手機市佔率將維持在1%左右。另外,Sony和京瓷(Kyocera)等日本智慧手機業者也將承受關閉行動部門的壓力,即使是智慧手機先驅黑莓(BlackBerry)也可能被迫放棄硬體事業。(林文彬/綜合外電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