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0日 星期日

蘋果

垃圾債霧霾亂市 高收債投資拉長戰線 20 Dec 05:14 PM Fed啟動升息,讓近期高收益債、新興債市利空消息接二連三爆出,短線影響市場擔憂高收益債券陷入流動性風險,不過,資產管理業者表示,目前市場上發生的垃圾債危機,多數是低信評或是未經信評的垃圾債,並非所有高收益債皆出現流性風險,投資人不

垃圾債霧霾亂市 高收債投資拉長戰線
20 Dec 05:14 PM

Fed啟動升息,讓近期高收益債、新興債市利空消息接二連三爆出,短線影響市場擔憂高收益債券陷入流動性風險,不過,資產管理業者表示,目前市場上發生的垃圾債危機,多數是低信評或是未經信評的垃圾債,並非所有高收益債皆出現流性風險,投資人不必過度恐慌,不過,對於追求高配息的投資人要特別留意,若持有基金的配息高於7%,可能要重新檢示是否已配到本金,且千萬不要因為高收益殖利率還不錯就單筆重壓。

至於未來在債券布局,隨著美啟動升息,建議避開或減碼與升息連動性高的公債、全球債與投資級債。

野村美利堅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李武翰分析,市場對於美國升息已多所預期,巴克萊美國高收益債指數在升息當日收漲0.3%,反而是投資等級債下跌0.1%,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3個基本點收在2.296%,2年期公債殖利率上漲4個基本點收在1.0025%,為自2010年來首次升破1%,風險性債券整體表現相當理性。

未來市場將回歸發債企業基本面,因國內消費和企業投資(除能源和採礦產業)持續改善,而美高收發債企業高達80%營收來自於美國境內,在美國經濟持續改善下,多數企業仍可望受惠。

瀚亞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周曉蘭亦指出,目前美國高收益債券違約率雖有上揚,但從美林高收債指數賤售比率來看,已先行反應未來1年約5.5%的違約率,排除流動性風險後,高達8%殖利率收益,利差保護仍是主要優勢,目前美國高收債利差相對S&P 500股價走勢推估至少高出100~150個基本點。

保德信亞洲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經理人鍾美君分析,高收益債與部分新興企業債由於有較高殖利率保護,在債券殖利率走升的環境中,預計表現較佳,投資人可中性看待。

投資人又要如挑選高收益債券基金呢?摩根投信副總謝瑞妍指出,信評會影響績效,儘量選擇布局CCC債券佔比較低,此外,也要選產業,謝瑞妍說,國際油價去年6月來跌幅近7成,日前更重挫至7年來新低,油市供需失衡情況雪上加霜,發行高收益債券的能源企業還款能力惡化,能源高收益債違約率攀升,反觀消費品、醫療保健、金融、電訊服務及科技等高收益債基本面良好,資產負債表健康,且最新報告顯示為零違約率。(高佳菁/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台股周一恐再回測8100點關卡
20 Dec 05:12 PM

油價跌跌不休,加上外資提前放聖誕,歐美股上周五重挫,台股周一恐再回測8100點關卡,萬寶投顧投資總監蔡明彰表示,本周在外資放假,量能會更明顯萎縮,加上美歐股上周五重挫,周一台股恐不妙,不排除測8100點,在布局上,可留意寒假、春假題材股,如遊戲、航空、旅遊及中國智慧機拉貨概念股。

在美升息利空出盡,加上外資終結連12賣,由賣轉買,台股周線上漲141.43點,收8257.32點。

不過,受到油價續挫,布蘭特、西德州輕原油均已跌破每桶40美元(約台幣1200元),西德州與紐約原油更失守35美元(約台幣1155元)關卡,導致歐美股市重挫。

台新投信投資長莊明書指出,本周五就是耶誕節,且本周國內外並沒有什麼重要經濟據數要公布,只有美將公布GDP、新屋開工、個人支出等據數,預期外資將提前放假,量能將進一步萎縮,難有行情可期。

不過,周一、周二台股恐再陷入8100點震盪洗禮,莊明書說,台股上周表現相對強勢,但上周五美股又重挫下,今天台股會反應美股大跌,難逃回測命運,不排除回測8100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進一步分析,從周線來看,上周指數在歷經一段期間的修正後,周K線終於收紅,周KD指標中的K值也止跌,但周量仍明顯不足,顯示追價力道不強,加上周KD指標仍維持下彎趨勢,顯示中期指數雖試圖打底,但仍未具備回升跡象。

雖然近期指數反彈,短線已來到月線8324點附近,但月線維持下彎的走勢,後續若無法帶量突破,大盤上檔空間不宜過度期待。

蔡明彰認為,本周在外資休兵,只靠內資,量能只會明顯萎縮,預估指數將在8100點至月線間區間震盪,指數難突破8400點。(高佳菁/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