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 星期五

蘋果

【更新】Fed升息逃命潮 美股重挫逾200點 11 Dec 10:44 PM (更新行情) 投資人趕在美國聯準會(Fed)啟動升息前撤資,加上油價持續下跌,美股今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45.54點或1.4%,S&P 500指數跌1.28%,跌破50日和200日均線,納斯達克指數跌1.31%

【更新】Fed升息逃命潮 美股重挫逾200點
11 Dec 10:44 PM

(更新行情)

投資人趕在美國聯準會(Fed)啟動升息前撤資,加上油價持續下跌,美股今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下跌245.54點或1.4%,S&P 500指數跌1.28%,跌破50日和200日均線,納斯達克指數跌1.31%。

Miton集團基金經理人福特(Nick Ford)說:「美股本周波動劇烈,大家都認為Fed 16日將啟動升息,對我而言大舉押多或押空股市似乎都有點危險,但可以確定的是,未來幾周美股波動將加劇。」交易員預期Fed有76%機率在下周的會議決議啟動升息。

美國商務部今公布,11月零售銷售成長0.2%,不如市場預期的成長0.3%,但增幅是4個月來最大,反映消費者把油價下跌省下來的錢拿出來花。另據勞工部的數據,美國11月PPI(Producer Price Index,生產者物價指數)上升0.3%,是5個月來最大增幅。

原油供過於求的憂慮持續壟罩油市,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價格今一度下跌1.74%至每桶36.12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價格跌2.09%至每桶38.9美元,是7年來最低。(林文彬/綜合外電報導)

出版:21:15
更新:22:44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引進紫光 矽品酸日月光:應該會同意
11 Dec 10:22 PM

矽品(2325)宣布與中國紫光集團策略結盟,引進資光資金,大幅度稀釋3成股權。矽品董事長林文伯還不忘酸一下宿敵日月光(2311)表示,這是對股東有利的事,日月光應該會支持!

矽品引進紫光集團投資568億元,增資後持股比重將達24.9%,紫光將成為矽品最大股東。

日月光之前公開收購矽品近25%股權,持股數約7.79億股,若紫光參與矽品私募後,法人表示,矽品總股數將增加到41.5億股,日月光持股比重將被稀釋到18.7%,退居第2大股東。

對於紫光入股後、矽品與鴻海之間的技術合作關係,林文伯表示,與鴻海的合作計畫持續進行,與此案沒有影響。

媒體問及此私募案前是否與日月光溝通,林文伯表示,考量股市交易,不便做事前溝通、以免影響股東權益,且目前與日月光還在訴訟中,雙方不便私下溝通。林文伯進一步表示,引進紫光投資,是對所有股東都有利的事,日月光應該也會支持這個案子。

媒體問及上次與鴻海換股未過、此次股東臨時會是否會支持,林文伯指出,此次私募案基於增加股東利益考量,私募案溢價空間20%,有別於其他大多數私募案採取折價,相當難得。

日月光則表示,針對此策略聯盟,本公司不予評論。(范中興╱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