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蘋果

生技股美夢可延續 中長多不看淡 12 Dec 06:41 PM 美國升息在即,資金從新興市場撤出,台股本周重挫近283點,店頭市場更大跌4.7%,生技股在籌碼鬆動下,昨天全面重挫,但法人認為,生技產業正處於起飛階段,具政策利多加持,尤其明年大選若出現政黨輪替,生技股將是受惠最大的產業,短期雖因漲多

生技股美夢可延續 中長多不看淡
12 Dec 06:41 PM

美國升息在即,資金從新興市場撤出,台股本周重挫近283點,店頭市場更大跌4.7%,生技股在籌碼鬆動下,昨天全面重挫,但法人認為,生技產業正處於起飛階段,具政策利多加持,尤其明年大選若出現政黨輪替,生技股將是受惠最大的產業,短期雖因漲多陷入震盪,中長期並不看淡。

生技股是這波台股多頭指標,在浩鼎(4174)頻創新高帶動下,類股漲勢兇猛,以店頭市場生技指數為例,從11月中旬的低點反彈以來,漲幅最高超過32%,表現一枝獨秀,儘管昨天獲利賣壓出籠,類股全面重挫,指數單日跌幅達4.74%,但短線回檔無礙中長多格局。

法人認為,生技股短中期題材看好,短線來看,由生策會舉辦的生物經濟產業國際策略峰會下周一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將以「生物經濟產業國際競合契機與挑戰」為題發表演講,包括浩鼎、環瑞醫(4198)等廠商都會參與座談,有望為生技股帶來投資題材。

中期而言,生技產業是蔡英文主打的政見之一,之前已公布生技產業白皮書「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政策,且蔡英文的副手搭檔陳建仁在生技產業也有專精,他看好台灣生技可望成為另外一個新興產業,且是兆元以上的產業,一旦明年總統大選政黨輪替,在政策扶植下,生技股將是最大受惠族群之一。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認為,生技股短期走勢要觀察資金流向變化,隨著股價漲多,昨天籌碼開始鬆動,紛紛出現重挫,接下來要留意指標股浩鼎的表現,若浩鼎未大幅回檔,類股應不致大跌。

以12月以來法人買超逾千張的生技股包括智擎(4162)、神隆(1789)、F-麗豐(4137)、東洋(4105)等,在籌碼相對穩定下,短線若出現回檔,可等量縮止穩時逢低布局。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資長李祖任表示,台股仍以個股表現為主,若下周美國聯準會確定緩步升息的態勢,有助於降低市場不確定因素,投資人可留意有陸資投資題材的IC(積體電路)設計,以及選舉政策面偏多的產業等,建議逢低布局生技及汽車零組件族群。

日盛首選基金經理人林建良認為,隨著外資接近聖誕節長假期間,中小型股具有作夢行情,現階段操作策略應維持選股不選市,除了產業景氣復甦的半導體族群、IC設計及汽車零組件之外,生技股後市也持續看好。(陳建彰/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