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蘋果

翻轉教育 帶動冬令營夯商機  01 Jan 08:10 PM 創客教育、翻轉教育全台正風行,北市廢除行之有年的寒假作業,打破制式抄寫練習,讓孩子學會為自己的學習做主,寒假即將到來,玩出創意力,不少業者從中發掘商機。 1o1 kidz club老闆徐國珍本身有3名子女、相當了解時下家長選擇營隊活動

翻轉教育 帶動冬令營夯商機 
01 Jan 08:10 PM

創客教育、翻轉教育全台正風行,北市廢除行之有年的寒假作業,打破制式抄寫練習,讓孩子學會為自己的學習做主,寒假即將到來,玩出創意力,不少業者從中發掘商機。

1o1 kidz club老闆徐國珍本身有3名子女、相當了解時下家長選擇營隊活動重點,她規畫冬令營活動,年齡層鎖定中班至小三生,採小班制,在寒假前2個月就已額滿。 徐國珍觀察坊間營隊活動常太單一,過多戶外活動孩子易累、全是室內課孩子又沒機會接觸大自然。寒假她推出「小小創客」、「小小樹醫生」等活動,因應愛護自然、吃對食物時趨,「兼顧室內課程、戶外活動、英文、手作等面向。」市場導向規畫冬令營課程。 坊間冬令營活動,平均1周5天不過夜活動,依性質價位平均4000元至上萬元不等。除營隊式課程,也有家長選擇短期課程,或自組課程、自找地點,尋求合適老師開班上昆蟲課、運動課、科學課、機器人課等,依時段付鐘點費或單堂費用,每堂課視種類、型態、城鄉差距,平均每名孩童單價約200~800元不等。 魷魚家族細木工作室、兒童木工老師周靜怡表示,不少家長利用寒暑假讓孩子參加短期木工課,國小至國中男孩,較喜愛木船等動力概念作品;女孩則偏愛野餐籃、時鐘等裝飾性作品。此外也有安親班、教會,安排木工課程,透過重覆性操作,增加孩子專注力。 周靜怡說:「規畫木工課程時,常先問問自己的孩子,喜歡玩什麼,往往就能找到適合孩子的教材。」 育有2子、小騎士運動協會秘書長李明翰表示,以自己教學及育兒經驗,學齡前後家長,在選擇孩子玩的課程上有顯著差異,學齡前家長在意安全性,像在設計車騎乘課程時,場地選擇就顯得很重要。 「平時烘焙課最受歡迎,食安問題等影響,不少家長重視回歸生活原點。」徐國珍發現,學齡後孩子因有課業壓力,轉往重視學科發展的家長比例增加。 安全、多元、兼顧室內外活動及外語能力,搭上食物與環境教育,又兼顧體能與智能發展,冬令營商機業者全力搶市。 (潘怡靜/台北報導)

拜訪樹木醫學中心,帶孩子接觸大自然。1o1 kidz club提供照

烘培前上超市採買,同時做好預算管理、認識食材、學英文,活動規畫一兼二顧,有助家長青睞。1o1 kidz club提供照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