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 星期二

蘋果

【法廣RFI】調查:世界企業領導信心達六年新低 20 Jan 07:50 AM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 2016冬季達沃斯論壇於周三(1月20號)登場之前,法新社周二發自達沃斯的報道指出,中國大陸經濟走低的趨勢,石油價格大幅下滑,經濟和商業前景受到威脅的局面,讓企業領導的信心跌落至六年來的最低點

【法廣RFI】調查:世界企業領導信心達六年新低
20 Jan 07:50 AM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

2016冬季達沃斯論壇於周三(1月20號)登場之前,法新社周二發自達沃斯的報道指出,中國大陸經濟走低的趨勢,石油價格大幅下滑,經濟和商業前景受到威脅的局面,讓企業領導的信心跌落至六年來的最低點。更多 *根據著名國際會計師事務所普華永道(PwC)在83個國家,對 1400名企業主做出的調查結果顯示,儘管世界經濟在2008年金融危機後受到各大銀行的支撐而顯示出復蘇的跡象,但只有27%的受訪者認為經濟狀況在來 年會有好轉。儘管如此,調查機構表示,如果此次調查實在2016年年初做出的話,這一數據可能還會更低。 對於中國大陸的經濟和金融狀況,PWC 公司的總裁認為,就在別的國家經濟增長放緩的時候,中國大陸一直擁有高增長率,在目前似乎真的出現了放緩的勢頭。他說,對中國大陸的股市,外彙市場有很多疑問,同 時外界也擔心中國大陸政府進行經濟轉型的能力。中國大陸政府周二提供的數據顯示,中國大陸2015年國民經濟增長率為6.9%,創25年來新低。 同一調查還顯示,僅有35%的企業主表示相信自己的公司在未來一年的收入將有所增加,這也是2010年來的最低點。
對經濟前景最有信心的國家是印度,達64%,而最悲觀的國家是瑞士,僅有16%的企業主對未來前景有信心。 達沃斯2016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冬季達沃斯)將於1月20日至1月23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此次會議主題將圍繞第四次工業革命、全球安全問題,以及當下面臨的環球環境和社會問題展開。中國大陸由李源潮副總理出席會議。世界經濟論壇組織方1月5號曾確認,朝鮮將在時隔18年之後,首次派出官員出席月底舉辦的達沃斯論壇。但在朝鮮宣布進行了第4次核試驗後,世界經濟論壇官員說取消邀請朝鮮派代表團。 (艾米 /法廣記者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法廣RFI】IMF再次下修全球經濟成長率
20 Jan 07:03 AM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周二(1月19號)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今年預估全球經濟成長率下修到3.4%。國際貨幣基金報告也警告主要新興市場經濟體將面臨重大風險。更多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表示,世界經濟今年可望增長3.4%,超過過去年的3.1%,但比去年10月估計的成長率下修了0.2個百分點,這是這個國際金融機構不到1年內第3次下修預估經濟成長率,原因包括中國大陸貿易額劇降,以及商品價格疲弱等。 國際貨幣基金認為,除了中國大陸成長減緩外、美元走強、油價崩跌以及政治動蕩等因素,可能使原已面臨困境的俄羅斯、巴西和中東地區經濟體再受創,導致全球經濟復蘇減速。 根據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全球經濟2016年成長3.4%後,2017年估計將成長3.6%,兩年的預估成長率都下修0.2個百分點。這個機構表示,各國決策官員應該思考如何促進短期需求。法國2016年的經濟增長率也被下調為1.3%。 國際貨幣基金維持中國大陸今明兩年的預估成長率不變,2016年是6.3%,2017年是6.0%,不過比起2015年的6.9%和2014年的7.3%都大幅降低。 國際貨幣基金也警告,如果中國大陸未能妥善處處理經濟走緩和改革問題,原已屢次震撼全球金融市場的局面可能再現風險。 (艾米 /法廣記者報導)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