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蘋果

【法廣RFI】福斯CEO會晤美空氣資料委員會主席 14 Jan 08:05 AM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 德國福斯汽車首席執行長(CEO)馬蒂亞斯·米勒(Matthias Muller)13日前往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米勒在會晤之後沒有對外宣布任何

【法廣RFI】福斯CEO會晤美空氣資料委員會主席
14 Jan 08:05 AM

本內容由法廣中文部提供

德國福斯汽車首席執行長(CEO)馬蒂亞斯·米勒(Matthias Muller)13日前往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主席吉娜•麥卡錫(Gina McCarthy)。米勒在會晤之後沒有對外宣布任何消息。他在底特律車展的首次露面也沒能完全抹去尾氣排放的醜聞形象。更多 *歐盟消息人士及法界專家表示,福斯汽車(VOWG_p.DE)的排放醜聞在歐洲不太可能面臨像美國一樣的罰款,因為監管機制相對溫和,且該公司所在國家德國執意保護汽車產業。 消息人士表示,米勒這次來美國的目的是向美方提交一份更正此前柴油尾氣排放檢測的新軟件。據統計,福斯汽車在美國市場曾經投放了60萬輛柴油車上安裝了尾氣作弊裝置。 福斯汽車在去年9月陷入這場危機,當時該公司承認在美國運用軟件欺騙測試儀器,在排放問題上造假。 美國司法部對福斯汽車發起違反環境法律的訴訟,要求賠償多達460億美元,不過部分法界專家表示,最終的和解金額要比這數字低上許多。 其他國家也採取行動,舉例而言,巴西和韓國雙雙對福斯汽車的排放詐欺問題開罰超過1,000萬美元。 福斯汽車稱,搭載詐欺軟件的汽車全球共有1,100萬輛,其中有850萬輛是在歐洲,儘管如此,至今歐洲各國主管機關仍未開罰。 歐盟消息人士及多位律師表示,若福斯汽車在歐洲收到巨額罰單,那將出人意料之外。 雖然歐盟在2007年將詐欺設備列為違法行為,但未明訂利用軟件詐欺排放測試的相關罰則。反之,根據美國法律,汽車製造商必須確認並描述排放控制設備,意味着汽車業者可以因為疏忽或錯誤申報數據而遭追訴,懲罰行動的範圍擴大。 根據歐盟消息人士說法,歐洲各國也不願祭出嚴格的罰金,因為歐盟28國間有一項不成文規定,也就是有些國家利益不容侵犯,而德國汽車產業向來是其中之一。 身 為歐洲最大汽車製造商的福斯汽車,在德國僱用員工總數達75萬人,是該國卓越工業能力的象徵。福斯汽車、戴姆勒(DAIGn.DE)以及寶馬汽車 (BMWG.DE)這德國三大汽車製造商2014年營收合計達4,130億歐元,遠高過德國聯邦政府預算的不到3,000億歐元。 就算歐盟執委會打算對福斯汽車開罰,其裁罰權力也受到壓制。歐洲執委會只能針對貿易及競爭問題進行金融制裁。布魯塞爾律師事務所Hunton and Williams的合夥人Lucas Bergkamp表示,若在這點上有任何的改變,"將會是相當重大的一步。 (法廣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