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YAHOO

從小送育幼院 高三女奪大獎 16 Jan 12:16 PM 民視 –  這則新聞要告訴大家的是「成功不怕出身低」!台南長榮女中1位三年級的學生,2015年1年就在不同的國際級髮藝大賽中,拿下3個前三名的成績。讓人感動的是,這位同學因為父親吸毒多次進出監獄,從小就被送到育幼院,憑著自己不斷努力,找

從小送育幼院 高三女奪大獎
16 Jan 12:16 PM

這則新聞要告訴大家的是「成功不怕出身低」!台南長榮女中1位三年級的學生,2015年1年就在不同的國際級髮藝大賽中,拿下3個前三名的成績。讓人感動的是,這位同學因為父親吸毒多次進出監獄,從小就被送到育幼院,憑著自己不斷努力,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在充當模特兒的同學頭上,依著自己設計的髮型練習,神情專注的她是台南長榮女中時尚造型科的三年級學生任世容。小時候就因為爸爸吸毒,多次進出監獄,父母離婚,祖母沒辦法照顧她的情形下,只能將她送到育幼院,儘管有這樣的出身,但在同學老師的眼中,她很努力活出自己。

長榮女中同學陳姿蓉:「她都會跟我們說一些,很正面的事情比如說,這家庭這樣並不是她的錯。」

長榮女中同學莊婉愉:「自己的家庭比較好,可是沒有她那麼努力,會想要跟她學習。」

長榮女中老師邱心怡:「就算她的家裡環境這樣,可是她很樂觀,這是我覺得比較少遇到的,因為像我們班有些,真的家裡狀況也不好但是,你會發現他只會自怨自艾。」

她也從不隱瞞自己的出身,但這也成了她更努力的動力,因為她知道高中畢業後,就得離開育幼院獨立生活,沒有太多家庭的支持,就只能靠自己。

長榮女中同學任世容:「在院內都有養成一些習慣,(比如說哪些?)像自己處理事情,還有打掃呀!一些學習、煮飯的能力。」

可能就是只能靠自己,她沒有自怨自艾的時間,先是努力參加各種髮型比賽,拿下一座座獎座,有髮藝實力當基礎,接著她要朝美妝方向努力,這輩子她無法做伸手牌的媽寶,反而是靠著比別人更努力,要走出自己的人生路。(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