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

YAHOO

校門口、人行道 擬全面禁菸 08 Jan 02:06 PM 作者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 NOWnews –  菸害防制新法上路7年,室內全面禁菸,但國健署最新調查卻發現,室外二手菸暴露率大增,尤其有近2成青少年天天暴露校園外公共場所二手菸,國健署今(8)天表示將會與各縣市討論,擬進一步擴大現有

校門口、人行道 擬全面禁菸
08 Jan 02:06 PM

菸害防制新法上路7年,室內全面禁菸,但國健署最新調查卻發現,室外二手菸暴露率大增,尤其有近2成青少年天天暴露校園外公共場所二手菸,國健署今(8)天表示將會與各縣市討論,擬進一步擴大現有禁菸範圍,把全台4000多所高中職以下校門口、人行道及家長接送區等都納入,違者最高罰單萬元。

菸害防制新法98年上路,室內公共場所、室內三人以上工作場所及大眾運輸工具內全面禁止吸菸;103年4月起,更擴大禁菸範圍至國家公園、公園綠地部分地區,除吸菸區外不得抽菸。

室內抽不得,國健署健康教育及菸害防制組副組長羅素英說,癮君子通通往室外公共場所跑,調查發現,近4成民眾最常在馬路上、街上、騎樓等戶外通行場所遭遇二手菸「菸霧」襲來,其次則是公園、風景區以及店室外、露天餐飲店、戶外婚喪喜慶場合。

尤其,室外二手菸暴露率已悄悄地由97年36.2%、明顯攀升至104年的55%;特別在青少年部分,高中職以下學生吸菸率雖持續下降,但校園外公共場所二手菸暴露率卻上升。

羅素英說,過去一年內,青少年公共場所的二手菸暴露率增加,有近2成青少年天天暴露校園外公共場所二手菸,全因不少人在學校附近人行道抽菸,二手菸危害師生健康。

羅素英表示,國健署從101年起即結合教育局、學校、相關局處及社區資源,推動校園周邊無菸人行道,目前已有16縣市自行公告學校周邊含人行道、校門口、家長接送區禁菸場所達744處,只是並未全台一體適用,國健署會進一步與各縣市討論,考慮擴大至所有的高中職以下校園,而一經公告後,再有人違規抽菸,可開罰2000元至1萬元。

其他推薦文章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學生行銷賽 獲半年實習合約
08 Jan 01:33 PM

國立嘉義大學管理學院行銷研究所學生團隊,參加飲料公司舉辦的「網路經營團隊徵選競賽」,不僅抱走五萬元冠軍獎金,更獲得一紙在未來半年,實際為企業旗下產品經營粉絲專頁的實習合約。

  嘉大研究生張喬涵、陳思儀、趙元群、張漢文及郭子維等五人,組成的學生團隊,以「溫開水小姐」為隊名,呈現擁有「熱開水情緒─感性」與「冷開水理智─理性」的女性消費族群特質,發想出「黑松櫻桃姬訴求採用西方草藥調配合成」企畫書,一舉拿下行銷比賽冠軍和半年實習合約。學生們對於不必再紙上談兵,而有實際實習應用機會全都開心興奮不已。

  嘉大行銷與觀光管理學系主任蕭至惠表示,國內大多數學生型競賽,總在競賽結束就曲終人散,罕見提供實際操兵演練機會,此次主辦競賽企業跳脫傳統框架,除充分讓學生揮灑創意外,更願意提供預算讓獲獎團隊,有執行網路行銷活動的機會,這種產學合作模式,令人耳目一新。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