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蘋果

校園創新賽 第1名獲30萬獎學金 21 Dec 07:35 PM 創業風吹到校園。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舉辦首屆「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揭曉前3名,由東海大學吳承恩以醫院智慧玻璃屏幕創意拔得頭籌,獲得30萬元獎學金。   第2、3名則分由輔仁大學田鎮魁、蕭博元、柯英達、王緯軒、林海天的作

校園創新賽 第1名獲30萬獎學金
21 Dec 07:35 PM

創業風吹到校園。台灣康寧顯示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舉辦首屆「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揭曉前3名,由東海大學吳承恩以醫院智慧玻璃屏幕創意拔得頭籌,獲得30萬元獎學金。
 
第2、3名則分由輔仁大學田鎮魁、蕭博元、柯英達、王緯軒、林海天的作品綠能抽油煙機,與大同大學李柏辰、李偉玄、劉昊、郭仁傑的作品光纖燈泡照明控制系統,分別獲得15萬及10萬元獎學金。
 
物聯網概念當道,醫療應用創意不斷。台灣康寧提出康寧玻璃、陶瓷與光纖等特殊材料,鼓勵學生觀察生活所需運用。此次競賽活動徵集近300組、約900位來自全台各校系學生報名參賽。
 
東海大學學生吳承恩指出,當身體受傷時,人們會盡快就醫治療;然而,若換成內心受傷時,人們卻常常選擇忽視。醫院普遍因為空間資源有限,無法為每位病人安置良好的環境,但對需要靜養的病人來說,交談聲、走路聲、儀器發動聲以及瀰漫的消毒水和藥味無疑會是種間接傷害。
 
吳承恩所設計的「Outside in」則是希望透過康寧顯示玻璃技術,將環境中的負面因子過濾,把玻璃外的世界帶入室內,使病人在舒服與適當的環境下靜養與恢復。
 
談及此次競賽作品,工研院科技新創育成加速器資深顧問徐竹先表示,創新可謂人才培育的首要之最,這次競賽活動,無論從教育、救災、交通安全、食安等各層次的社會議題,皆徵集許多精彩的創新想法與延伸解決方式。
 
評選中深獲評審青睞的作品之一,則是先運用康寧抗菌強化玻璃將不修鋼手術刀改製為透明手術刀,手術托盤則改以玻璃面板製作,將外科醫師的手術用品拿取過程轉成紀錄醫療過程的大數據,串接至雲端資料庫及物聯系統。
 
另一有趣作品則是從父母困擾的孩子用餐問題出發,結合康寧玻璃的影像顯示技術的互動餐點,隨著孩子吃下一口口的食物,餐墊會逐步出現故事影像,吸引不安份或挑食的兒童眼光,吃飯瞬間成了孩子的歡樂時光。
 
此外,更有作品向上拓展至人民的居家安全,透過光纖具快速傳輸的特性,結合光纖與公共管線系統,進行24小時感控,在管線、建築物發生異常卻又細微到民眾尚無法發現時,先進行預防警示,希望成為人民的光纖保母系統。
 
台灣康寧於2000年成立,是台灣最大的外資製造商,在台中與台南科學園區設立LCD玻璃基板工廠,員工超過3000人。台灣康寧總經理曾崇凱表示,康寧165年來,透過不斷創新發展出許多改變人類生活的產品,這次競賽引進康寧的創新能量,提供學生發揮創意與思考的機會。(潘姿吟/台北報導)
 

康寧創星家創新應用競賽展示11強優勝作品及指定示範組概念成品。康寧提供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智慧電視夯 全國數位明年拼10萬用戶
21 Dec 07:16 PM

全國第一家取得數位有線電視執照的「全國數位有線電視」第一期開台半年,用戶數已達1.2萬戶,第二期網路建置已完成,送NCC待審批,明年再往新北蛋黃區附近第二期上線。看好智慧電視趨勢,全國數位有線電視董事長李光漢喊出明年底用戶數拼10萬戶。
 
全國數位今年5月開台,第一期在新北市蛋黃區板橋、新莊、三重率先開播;第二期則為新北市蛋黃區附近的新店、汐止、樹林、三鶯、中和、永和等,目前已經通過新北市審核,待NCC審核通過後能正式開播,第三期將主攻蛋白區包括八里、萬里、金山等,預計最慢明年12月送審。
 
李光漢表示,全國數位有線電視將手機上網功能和習慣的應用,放到電視,打出不同於傳統有線電視的策略,三合一數位機上盒實現了數位電視加寬頻上綱以及應用加值服務,預期未來5年有線電視都會轉至智慧電視(smart TV),力拼10萬戶目標。
 
事實上,全國數位有不得不拚用戶目標數的壓力,據了解,全國數位在用戶數未達規模7.5萬戶保證用戶,版權費用成本相當沉重,等於1萬戶要繳交7.5倍的版權費用。全國數位也表示,NCC開放執照,是希望產業提升,但既有有線電視業者在版權上收費的制度,等於掐住了脖子,要達10萬戶目標才能損益兩平。(陳俐妏/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