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 星期日

勞委會推充電加值計畫!在職進修有錢拿 每月最多1萬元

為了讓勞工在景氣不佳之際有機會進修,並減少企業負擔、增加聘僱員工的意願,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今(25)日在行政院會提出「充電加值計畫」,將全額補助申請單位的「訓練費用」並補助參訓學員的「訓練津貼」,其中針對參訓學員的部分,每人每參訓1小時補助100元,每月至少應參訓24小時,每月至多補助100小時,每人每月補助額度最高為10,000元。而此案在明年2月後開始接受申請。 勞委會指出,此計畫的目的是有鑑於全球經濟景氣循環下,對事業單位經營環境之衝擊,連帶影響事業單位投資及持續僱用員工之意願。為協助事業單位辦理在職員工進修訓練,持續發展勞工所需技能,穩定僱用參訓勞工,及維持參訓學員生計,希望藉此創造勞資雙贏。 勞委會表示,此計畫的適用對象為依法為就業保險之民營投保單位,並領有設立登記證明文件之事業機構及組織團體,基於勞資協議之共識,運用正常工時(由其勞資協議書面文件之內容認定)實施員工在職訓練,且於參訓期間維持僱用參訓勞工者。 勞委會指出,此計畫的訓練對象是受僱於申請單位,與申請單位簽署勞資協議之員工。協議內容包括:運用正常工作時間實施在職訓練、執行訓練計畫期間不得資遣參訓員工或終止參訓員工之勞動契約(員工自願離職者不在此限)。 勞委會表示,此計畫的補助項目包括:補助申請單位的訓練費用、補助參訓學員的訓練津貼。勞委會指出,勞委會將全額補助申請單位訓練費用,但中小型企業以95萬元為上限、大型企業以190萬元為上限。 補助參訓學員訓練津貼的部分,勞委會指出,每人每參訓1小時補助100元,每月至少應參訓24小時,每月至多補助100小時,每人每月補助額度最高為10,000元。領取訓練津貼與參訓期間之月投保薪資合計,不得超過參訓前六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 勞委會估計此計畫約須花費新台幣159.7億元,「訓練費用」預估補助申請單位5,600家。以600家大型企業及5,000家中小型企業計算,共需58.9億元),擬以就保基金支應;「訓練津貼」預估補助168,000人。每人每月最高10,000元,6個月共需100.8億元,擬以就安基金支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網誌存檔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