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文化結合創意 展現產業新生命 專訪逢甲大學EMBA文創班林國隆學員

已有82年歷史的南投水里蛇窯,不只是台灣第一個與在地文化結合的園區,更是充滿活力與動人故事的地方。原本被認為是「夕陽工業」的傳統製陶,在逢甲大學EMBA文創管理組林國隆學員展現出他過人的毅力與驚人的行動力之下,把水里蛇窯陶藝文化與觀光結合,轉型成為一個南投必經的觀光勝地,更邁向國際化向世界展現台灣的美麗陶藝文化。  林國隆學員目前就讀逢甲大學EMBA「文化創意產業管理組」一年級,半年多來和班上各種不同產業的同學互相交流與學習收穫頗多;加上經管院的用心經營規劃,為了符合不同文化產業的需求,以SCOPAB的整體架構為學習概念主軸,讓不同領域學員可以各取所需,也消弭學習上的隔閡;加上EMBA規劃實地參訪各學員們經營或專精的產業,不僅加深對其他產業的瞭解,也可以擴大自己的經營視角,尋求更多開發合作的空間。   林國隆學員是個相當有夢想與實踐力之人,經營水里窯場的方式是先瞭解其歷史意義,再為其將來定位,從創立之初便開始規劃三個十年目標,分別是保護水里蛇窯、開發心靈活動、高山離島的退休生活,而這三個目標至今都幾乎達到了,讓人欽佩他的執行力以及其中努力所創造出來的價值─感動,使他能在觀光業大放異彩。林國隆學員的毅力與鬥志是創造水里蛇窯的最大動力,但其危機處理也是最佳模範,尤其是歷經驚人的九二一大地震,林國隆學員卻在震後的五十一天,亦是園區的周年慶之時,宣布水里蛇窯重生,不僅是重建榜樣,更可在創傷嚴重的南投注入一股強心針,讓人相信台灣還是有希望的。林國隆學員更在園區設立了台灣第一個災區博物館和地震紀念碑,開幕後並把收入全數捐給家扶中心。   政府推廣文化產業,仍有較大的進步空間,而民眾對於這些美學教育也需再加強,但林國隆學員不遺餘力地付出,讓這些文化隨著時代變化,不再是落伍的代名詞,也結合當地社區文化舉辦各種活動,讓所有人都可體會在地的文化之美,這種衝勁與堅定不移的精神,是值得現今學子與社會新鮮人效法與看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網誌存檔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