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蘋果

聯電上月營收月減4% 世界小增0.9% 08 Jan 02:22 PM 聯電(2303)今日公布2015年度12月份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106.73 億元,較上月的111.2億元衰退4%,較去年同期減少12.55%。聯電2015年全年營收1448.3億元,年增3.44%。 聯電去年第4季營收338

聯電上月營收月減4% 世界小增0.9%
08 Jan 02:22 PM

聯電(2303)今日公布2015年度12月份合併營收為新台幣 106.73 億元,較上月的111.2億元衰退4%,較去年同期減少12.55%。聯電2015年全年營收1448.3億元,年增3.44%。

聯電去年第4季營收338.53億元,較上季的353.2億元減少4.15%,符合上季法說約季減6%以內的預估。 另世界先進(5347)公布去年12月營收為新台幣18億元,年減21.53%。累計今年1~12月合併營收約233.2億元,年減2.56%。 世界先進發言人曾棟樑副總經理表示,12月份合併營收因晶圓出貨量增加而較上月營收新台幣17.85億元微幅增加約0.9%。(蕭文康/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新高!中美晶去年營收282億
08 Jan 01:57 PM

中美晶(5483)今日公告去年營運成果,合併營收達282.8億,其中,中美晶的太陽能營收大幅躍升營收129.7億,年成長9%創近5年的新高,半導體的環球晶圓合併營收153.1億,挹注集團營收約54%。綜觀中美晶集團2015年的營收再次刷新記錄,衝上歷史新高。

中美晶表示,全球太陽能市場需求穩定持續走強,IHS預測2016年太陽能產業將有超過10%以上的成長,美國對太陽能補貼政策延長5年,可望增加美國內需市場20~25GW的太陽能裝置量,加上中國及印度等新興市場興起的需求帶動,預估今年全球太陽能總安裝量將達65GW。 去年12月12日剛達成的巴黎協議(COP21),抑制溫度上升、減碳目標等阻止全球暖化加劇政策,也指引著太陽能產業持續成長的趨勢。 中美晶指出,產能目前為滿載狀態,訂單供不應求,約有40%左右的訂單待產能補足。為因應客戶的強勁需求,今年將持續增加晶圓和電池的產能,其中,超高轉換效率的電池總產能將於今年達1GW,高效多晶矽晶圓產能將超過1.2GW。 中美晶於菲律賓設置的50MW規模電廠也將於3月併網,可望創造更多營收貢獻,隨著SEPALCO電廠的併網完成並進入商轉,也代表著中美晶長期規劃的太陽能產業鏈一條龍佈局已正式啟動,大幅提昇市場能見度及國際競爭優勢! 環球晶圓表示,因應行動裝置與物聯網興起所創造的新產品應用市場,今年的產品布局以中國成長比率最高,美國、台灣及日本次之。產能擴充方面,預估在8吋晶圓及磊晶片將再有10~15%的成長,12吋晶圓也將有近10%的成長。 去年環球晶圓的獲利率(毛利、淨利),在全球半導體晶圓產業中穩居前2名,今年將持續再優化產品組合,增加高單價、高毛利的利基產品的行銷策略,輔以跨國技術平台及集團資源整合的優勢,積極挑戰營收成長及獲利亮眼的營運佳績! 中美晶及環球晶圓看好太陽能和半導體市場的需求成長,今年將持續大幅增加資本支出、增加產能,並積極招募人力擴大營運規模。中美晶集團製造部門今年預計將投入超過30億的資本支出,投入電廠的資本支出預計也將超過去年。(范中興/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