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4日 星期四

蘋果

別小看18元可口可樂 身價高得讓人吃驚 15 Jan 08:20 AM 一瓶鋁罐可口可樂18元,在藏家眼中每罐都是寶。資深可口可樂收藏家蕭凱元表示,台灣太古可口可樂桃園廠1998年4月1日開廠時,贈送給參加來賓的禮盒,現在身價高達8萬元,「有些來賓不知道,還當場喝掉。」 可口可樂誕生於1886年

別小看18元可口可樂 身價高得讓人吃驚
15 Jan 08:20 AM

一瓶鋁罐可口可樂18元,在藏家眼中每罐都是寶。資深可口可樂收藏家蕭凱元表示,台灣太古可口可樂桃園廠1998年4月1日開廠時,贈送給參加來賓的禮盒,現在身價高達8萬元,「有些來賓不知道,還當場喝掉。」

可口可樂誕生於1886年,它的價值連股神巴菲特都不敢輕忽,因為愛喝、進而投資,讓他有持續且穩定的獲利。可口可樂的品牌價值也是百年不衰,2014年為全球最有價值百大品牌第3名,更曾經連續13年穩坐冠軍寶座。 蕭凱元從1999年起開始收藏可口可樂。他表示,有兩樣收藏讓他立於不敗之地,更經常帶著他們出國,和各國可樂藏家較勁,其一是「鳳梨禮盒」,其二是太空罐,兩者加起來身價高達18萬元。 他指出,台灣太古可口可樂桃園廠的開廠時送的「鳳梨禮盒」,是資深藏家的夢幻逸品,「因為數量很少,而且大多數被喝掉了。前陣子有外國藏家開價8萬想買,但我堅持不賣。」他解釋:「要讓『鳳梨禮盒』留在台灣。」 太空罐(USA Space Can)則是可口可樂公司於1985年推出,這瓶花費25萬美金研發的可口可樂,身價自然不菲,「當初只有帶8罐上太空,1986年推出200罐復刻版。」蕭凱元擁有2罐復刻版,現一瓶身價高達10萬元,擁有它讓許多藏家羨慕不已。(彭蕙珍/屏東報導)  
 
 

太空罐( NASA Space Can)。可口可樂公司推出可在太空飲用的軟性飲料,1986年復刻版,被可樂迷列為收藏指標,身價高達10萬元。唐紹航攝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