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蘋果

中國12月出口跌勢恐擴大 人民幣還會貶 10 Jan 03:22 PM 中國周三發布去年12月外貿數據勢將牽動陸股乃至全球市場走勢,彭博訪調經濟學家預期,以人民幣計出口年減4.1%,創4個月來最大,較11月減幅3.7%慘;以美元計出口年減8%,為近5個月最大,也較11月年減6.8%擴大,在貶值對出

中國12月出口跌勢恐擴大 人民幣還會貶
10 Jan 03:22 PM

中國周三發布去年12月外貿數據勢將牽動陸股乃至全球市場走勢,彭博訪調經濟學家預期,以人民幣計出口年減4.1%,創4個月來最大,較11月減幅3.7%慘;以美元計出口年減8%,為近5個月最大,也較11月年減6.8%擴大,在貶值對出口產生實質幫助前,人民幣可能還需進一步貶值。

初步顯現跡象令人失望,中國官方與民間財新已公布的去年12月製造業PMI(採購經理指數)均顯示,新出口訂單分項指數均遠低於擴張與萎縮分界線50。而南韓出口走勢通常與中國出口相近,但韓去年12月出口較1年前銳減13.8%,帶來壞兆頭。(于倩若/綜合外電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亞光搶進VR市場 年營收再戰200億
10 Jan 03:00 PM

亞光(3019)攜手美商搶進VR市場,今年營收挑戰200億元,董事長賴以仁表示,已與美國第2大無人飛機公司3DR SOLO合作,一起進軍VR市場,另在高階段智慧機鏡頭、微投影今年也會有大幅長,預估今年營收可望2位數成長,法人預估,今年可望在睽違3年後,再度挑戰200億元。

今年最紅的話題就是VR,而亞光已搶先光學廠進軍VR,賴以仁指出,過往無人機只能拍150度景觀,不過,亞光已成光研發出SP3604K,只要用2顆鏡頭就可拍出360度全景。 為了搶進VR市場,去年與3DR SOLO合作,在無人機上只要在裝上2顆SP3604K,搭配軟體,就可拍出全景,並感受VR情境,去年12月已正式出貨,並在CES展展出,由於反應熱絡,預估今年1年出貨至少賣10萬運動相機。 雖然照相這年來佔營收比重一直很低,不過,隨著SP3604K出貨大幅成長,預估成長3成,營收從去年的6億增至7.8億元。 此外,今年也將進軍家庭醫療器材,賴以仁說,在全球人口老化,健康管理意識高漲,將帶動醫療市場龐大商機,亞光與日商合作的研發的PASESA,目前已在FDA進行檢測,預估今年7~8月就可正式出貨。 由於PASESA可在家中方便精準的量測動脈血管硬度,達到預警效果,預估今年的出貨量達2萬台,對營收貢獻約1.2億元。 另外,因應智慧機鏡頭朝向高畫素、高解析度及高色彩飽和度發展,亞光深耕非球面玻璃模造技術,並自主開發低比重、高折射特殊玻璃材料,預估今年在高階鏡頭出貨將會有很大的成長,預估成長33%,營收從原本的7.56億元,增長到10.06億元。 另一項大幅成長業務則是小型微投影機,目前正與美系業者洽談合作,預估今年此塊業績從2.5億元翻倍成長到5.5億元。 此外,在瞄準器部分,去年已提升到24億元,隨著美國總統歐巴馬提出槍枝管制,預估今年訂單可成長10%,營收增加2.5億元;雷射今年營收也預估增加1億元。 他強調,去年營收182.52億元,營收雖只小幅成長3.13%,不過,已虧轉盈,前3季稅後淨利1.89億元,今年的營收一定會優於去年,至少2位數成長,法人推估,今年在各業務大幅成長,今年營收有機會挑戰200億元。 不僅營收大幅成長,亦將加速緬甸拓展,賴以仁表示,隨著東協發展潛力及優勢明確,將擴大緬甸投資布局,加速緬北事業計畫,拓展緬甸事業成為集團最大生產據點之一,強化公司競爭優勢。(高佳菁/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