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星期二

YAHOO

女大生溫情喊話 救回小黑狗 05 Jan 01:36 PM on.cc 東網 –  【on.cc東網專訊】一隻遭人惡意棄養在高雄師範大學活動中心四樓陽台小黑狗,近一周來因不耐饑餓缺水痛苦,不斷嘗試跳出四樓圍牆企圖脫困,高師大三名女學生昨日深夜合力搶救,扮演「談判專家」跟狗兒溫情喊話,並通報台灣動

女大生溫情喊話 救回小黑狗
05 Jan 01:36 PM

【on.cc東網專訊】一隻遭人惡意棄養在高雄師範大學活動中心四樓陽台小黑狗,近一周來因不耐饑餓缺水痛苦,不斷嘗試跳出四樓圍牆企圖脫困,高師大三名女學生昨日深夜合力搶救,扮演「談判專家」跟狗兒溫情喊話,並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經數小時的周旋,終將小黑狗勸下陽台,檢回一命。這段故事PO網後,網友稱讚三名女大生的勇敢表現,是校園中「最佳生命教育」題材。

高雄師範大學和平校區活動中心陽台,最近一周不時傳出淒厲的狗哀嚎聲,該校英語系學生邱俞甄、國文系李芷寧和特教系吳庭妤,循聲找到在四樓陽台發出慘叫聲的小黑狗,發現牠正嘗試躍出圍牆企圖跳樓脫困。

三名女學生見狀拿手機充當照明燈接近黑狗,阻擋牠往下跳,並扮演談判專家角色,狗兒見人靠近,一度更顯不安,三女學生溫情喊話,安撫其情緒,「小黑乖乖、我們是要來救你的」,狗兒漸漸卸下心防。

她們同時通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前往營救,經周旋數小時,終於將牠營救到學校對面的忠信動物醫院急救。輸液後,目前暫時脫險。吳庭妤氣憤表示,學校活動中心四樓陽台非常偏僻,小黑狗肯定是被惡意帶至現場遺棄,「簡直是要讓牠活活餓死、實在有夠殘忍」。動物救援小組表示,將等小黑狗康復後再尋找溫暖新家,讓牠不再流浪。

【更多即時新聞詳情請上東網新聞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神明獲博士學位 學術界創舉
05 Jan 01:31 PM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5日電)國立中正大學感念當地的穀豐宮捐地促成建校,今天頒授奉祀的神農大帝「榮譽名譽博士」學位,由校長吳志揚親自為神農大帝撥穗,成為宗教及學術界創舉。

中正大學表示,當年中正大學可以在雲嘉南3縣市激烈爭取下落腳嘉義縣民雄鄉,最大關鍵在於131公頃校地中,有110公頃是穀豐宮(五穀王廟)提供的廟產農地,其中有60公頃是無償提供。

中正大學感念26年前穀豐宮捐地促成建校,以及彰顯神農大帝嚐百草、教人醫療與農耕的研究精神,特別於今天頒授神農大帝「榮譽名譽博士」學位,可以號稱是全國第1位獲頒博士學位的神明。

頒授典禮上,不僅由廟方替神農大帝披上量身訂製的中正大學博士袍,吳志揚也親自為神農大帝撥穗,現場更聚集信徒圍觀慶賀。

吳志揚表示,穀豐宮當年捐地,對中正大學有長遠的貢獻,校方基於感恩的心以及「吃果子拜樹頭」的教育意義,特別頒授神農大帝「榮譽名譽博士」學位,這也是宗教界、教育界及學術界創舉。

廟方總幹事賴孝德表示,大學頒授神農大帝名譽博士學位,獲得廟方管委會一致通過,委員皆認為是美事一樁。

典禮結束後,廟方更開席宴請校方,以感謝中正大學的用心,而吳志揚也特別準備紀念品「一劍二杯」回贈穀豐宮。1050105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