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YAHOO

探討記者 大學生微電影奪獎 13 Jan 02:01 PM 中央社 –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3日電)中正大學傳播系學生組隊拍攝「非關真相」微電影,勇敢挑戰記者與警察間敏感議題,也描述記者行業的價值與無奈,一舉奪下海外第5屆澳門國際微電影節微電影星火獎。 團隊成員李原僑今天表示,許多網友

探討記者 大學生微電影奪獎
13 Jan 02:01 PM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3日電)中正大學傳播系學生組隊拍攝「非關真相」微電影,勇敢挑戰記者與警察間敏感議題,也描述記者行業的價值與無奈,一舉奪下海外第5屆澳門國際微電影節微電影星火獎。

團隊成員李原僑今天表示,許多網友批評記者沒有專業知識,甚至嘲諷「少時不讀書,長大當記者」,卻很少人了解報導一個事件需要多少努力才能完成。

李原僑說,地方派系與政治影響都可能對記者的報導施加壓力,因此,為了讓更多人了解記者工作血淚,「非關真相」劇本在團隊熬過無數個日夜後終於定案。

「非關真相」描述記者報導與警察辦案間的抗衡與拉扯,李原橋指出,為了讓劇情更貼近現今媒體產業狀況,團隊除了請教地方記者與派出所長辦案時的經歷,也蒐集歷年來相關毒品案件的調查結果、新聞報導及法律條文等。

中正大學表示,「非關真相」作品曾入圍「第14屆北京電影學院國際學生影視作品展」劇情類影片,後來一舉奪下第5屆澳門國際微電影節微電影星火獎。

李原僑說,希望這部作品未來能發揮影響力,也希望大眾能理解媒體產業辛苦,對記者負面印象有所改觀。10501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餐券折抵工資 仁德學生反彈
13 Jan 07:26 PM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3日電)私立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學生指出,在校工讀整個學期,截至目前為止只拿到價值新台幣290元餐券,根本沒領到現金,苗栗縣政府今天派員前往稽查,初步認定校方有違法之虞。

就讀仁德醫校3年級的邱姓學生表示,這學期協助校內宿舍工作,總共打工10小時,但校方沒有說明時薪多少錢,直到學期結束前3天,才發放290元餐券,「實在很無言」。

依據勞基法規定,基本工資最低時薪120元,換算10小時,邱姓學生應該可領1200元,卻只領到290元餐券,兩者不但相差4倍,餐券更只能在學校「地下餐廳使用」,並標示「使用於104年上學期止」。

邱姓學生指出,雖然校方表示其餘工讀薪資將直接匯入帳戶,並公告餐券可延用至下學期,但有些同學打工是「要貼補家用」,以往都是領錢,這學期突然改成「餐券」,讓人「傻眼」。

仁德醫校指出,為運用校內資源提供給有經濟需求學生,11月份聘用69名工讀生、12月份聘用47名工讀生,在課餘時間到各單位服務,除服務時數上「從寬認定」,1小時可採計2小時外,也發放誤餐費。

104學年度經由校務會議決議通過,工讀學生薪資的1/4由學校餐廳的餐券折抵,更是希望學生在校「正常用餐」,避免學生因故不吃早、午餐,影響發育成長和學習,甚至養成上網咖、購買遊戲點數等「不當消費」習慣。

苗栗縣政府勞資關係科長邱曉明則表示,雖然勞基法規定,工讀資薪的1/4雖可用「實物」抵換,但必須是勞資雙方同意並達成協議,經主動前往稽查,發現校方未充分告知學生,已明顯觸法,將要求學校準備相關資料進一步查核,如未改善,可裁罰2萬至30萬元。10501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