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蘋果

【數位時代】Gogoro展現台灣工程實力,創辦人:再來一次還是選台灣 12 Jan 07:30 PM 本內容由數位時代提供 你決定自立門戶,重新開始一門新的事業,首先想攫取的資源會是什麼?也許每一位CEO心裡所想的都不太一樣,有時候甚至無法判斷孰重孰輕,一不小心還可能為才剛起步的事業帶來危機。

【數位時代】Gogoro展現台灣工程實力,創辦人:再來一次還是選台灣
12 Jan 07:30 PM

本內容由數位時代提供

你決定自立門戶,重新開始一門新的事業,首先想攫取的資源會是什麼?也許每一位CEO心裡所想的都不太一樣,有時候甚至無法判斷孰重孰輕,一不小心還可能為才剛起步的事業帶來危機。

不過,對於Gogoro創辦人陸學森來說,找到對的夥伴是最真正的關鍵。為了打造出理想中的電動機車生態系,陸學森在挑選投資人和團隊成員上花了哪些心思?透過羅申駿與陸學森兩位CEO的對談,揭開創新者的管理之祕。

回到台灣,我和他碰面聊我的計畫。我還沒講到一半,他就說:「你坐下來,坐下來。」我心想:「天啊,完蛋了。是不是不想再聽我講了。」沒想到他說:「我很感動。你希望我怎麼幫你?」這樣我就知道他的意思了。所以我把簡報跳到後面,開始跟他解釋prototype(產品原型)的價格。

羅申駿:你是離開HTC前,就想要做Gogoro了嗎?

陸學森:那個時候HTC已經做得蠻成功了,所以我得開始想下一步。如果你要當一個公司的領導者,你就必須問自己「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我在做決定時,錢從來都不是考慮因素。因為只要你考慮到錢,就會做出錯誤的決定。

那個時候HTC好像有一萬多名員工,我忍不住思考,我能夠創造出一個未來經濟規模,大到足以照料這些員工嗎?如果可以,我就能讓產業更寬廣。後來,我跟尹衍樑(潤泰集團總裁)進一步討論。我們只聊了半個小時,他就說,OK,來做吧!

羅:可是那時候只是一個概念是嗎?還是你已經準備好企畫書了?

陸:哈,第一次就是聊一聊。聊不到十分鐘,他就問:「你想做什麼?」我說:「很難跟你解釋。但是下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我會解釋給你聽。」他說:「好好好。」下一次碰面的時候,我們一起吃了一頓飯。後來我去羅馬,我跟他說:「這次旅行不是為了去玩。一半的時間我會在房間裡面工作,一半的時間我會去逛街。」我打開電腦的時候還是一片空白,然後就開始寫我的商業計畫書。

...... 全文未完,完整閱讀請點連結

攝影/蔡仁譯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喝花酒付國庫支票 國庫署:國防部未回覆
12 Jan 07:09 PM

軍人爆喝花酒還用國庫支票付帳醜聞,財政部官員表示,一般國庫支票分為兩種,一種是中華民國國庫支票,另一種是各機關專戶存款支票,新聞報導說印鑑不合無法兌領,研判應是各機關的支票,因為國庫支票不需要印鑑。

官員表示,已發函給國防部詢問相關案情,但至今尚未得到國防部回應,因此不太清楚細節。 國庫署官員強調,國庫支票相關使用的法律嚴謹,從印鑑使用到領用、管理到銷毀都有機制控管,各機關的國庫支票開立必須3個不同人的印章,而受款人也必須符合規定才請領。 他說,一個人開支票就能用不太可能,不知真偽,顯見內控有缺失。如果偽造涉及刑事責任。(林巧雁/台北報導)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1p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