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亞洲大學學生、50歲媽媽學生何秀瑜行善助人,每學期捐6萬元,幫助貧困同學度難關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225 15:27:41台中)「我有能力幫助經濟困難的同學,就決定去做了!」「只是一點點心意而已!」為了幫助繳不起學費的學生,就讀亞洲大學80學分班、50歲的媽媽學生何秀瑜節省生活費,每學期捐助6萬元濟助3名同學,在亞洲大學財經法律系為她成立清寒優秀學生獎學金,即日起接受申請,何秀瑜說,這項捐助,會一直持續下去,長期幫助貧困的同學。
30年前,何秀瑜從國立台中家商畢業後,未繼續升學,出社會做事,然後嫁人生子,當個單純的家庭主婦,平時行善佈施不後人,不但是世界展望協會的長期認養人,也定期到瑪利亞學園當志工,「心懷感恩、幫助別人」的種子早已深植心中。 
家住南投市的何秀瑜,受到法律人的丈夫影響,在子女長大之後,選擇台中亞洲大學就讀80學分班,都在財法系修習學分,迄今已唸了一年半,只剩下半學期唸完之後,通過轉學考試,就可成為亞洲大學財法系學生,由於她年近50歲,有些同學還誤以為她是老師,但認識她的同學,會叫她一聲「黃媽媽!」(何秀瑜的先生姓黃)。
亞洲大學財法系二年級同學從天芫跟何秀瑜私下感情最好,從天芫說,黃媽媽在班上人緣好、親切又熱心,會主動幫助同學排憂解難,即使是談戀愛的對象或是心情不好時,找她傾訴,都會得到適時的幫助,「她人真的超好!」,黃媽媽要捐款的事,也從未聽她公開提過,「為善不為人知」,她很有善心的人。
最近經濟不景氣,失業潮再現,不少大學生因家中突生變故,繳不起學費而輟學,何秀瑜看在眼裡,尋思該如何為這些繳不起學費的同學盡份心力,日前看到亞洲大學總務長朱界陽發起捐消費券幫忙繳不起學費的愛心活動,先和丈夫一起各捐3600元的消費券,何秀瑜的姐姐後來也跟著認捐了兩萬元給亞洲大學作救濟金之用。
年近半百的媽媽學生何秀瑜同學說,由於她的孩子都已大學畢業,在丈夫的支持下,把原本要給孩子的生活費,每學期約6萬元,全部捐出來作為財法系貧困同學的獎助學金,每學期每人2萬元,以3名為限;亞洲大學財法系特別為她成立何秀瑜女士清寒學生將學金設置暨申請辦法,接受財法系同學申請。
這項獎助學金會捐多久?何秀瑜強調,即使是畢業之後,也不會輕言中斷捐款,「我會持續捐贈下去,長期照顧需要幫助的同學。」
財法系講座教授、前考試院副院長吳容明說,何秀瑜默默行善之舉,令人感動,尤其她只是家庭主婦,在家人的支持下,決定長期資助貧困的同學,不至於因為繳不起學費,必須到處打工兼差影響學業,甚至輟學,且目前正值在全球金融風暴、不景氣之際,她的善行義舉更屬難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網誌存檔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