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市警局長蔡俊章畫作義賣 2小時募34萬

〔記者黃建華/高雄報導〕高市警察局長蔡俊章昨天在國立中山大學西灣藝廊舉辦「舞文弄墨好人生」水墨創作展,並義賣畫作轉交社會局捐助弱勢團體。這項義舉,短短2個小時內義賣籌得34萬1800元款項,其中,從事遠洋漁船五金業的女富商陳桂枝大手筆喊價10萬元買下一幅墨蝦,善行義舉贏得熱烈掌聲。
高市警察局長蔡俊章,在警界素有「儒將」美譽,誠懇的態度,文雅的談吐,向來予人一種高度的親和力。擁有中央警察大學犯罪防治研究所博士學位的他,公餘樂於水墨創作,國畫啟蒙於1965年費熙老師,近年師事李轂摩大師,以「墨蝦」創作聞名。
昨天下午蔡俊章在中山大學西灣藝廊舉辦的「舞文弄墨好人生」個展,主要是要透過畫作等藝品的義賣,捐助給社會局轉贈亟需幫助的弱勢團體。李轂摩大師及不少警界同仁都到場參觀這場藝術饗宴。
對於蔡俊章的畫作義賣,高雄市工商各界反應熱烈,其中,從事遠洋漁船五金生意的女富商陳桂枝女士,相中一幅生動的墨蝦創作,喊價10萬元成交,其他還有多幅畫作也獲得企業界青睞,短短2個小時內總共義賣籌款34萬1800元,全數都將轉交社會局捐助弱勢團體。
據了解,蔡俊章1971年在全省美術展覽,就以「墨蝦、荷」獲得佳作獎崛起藝壇,1998~2000年參與澎湖縣立文化中心聯展。之後,2002年海峽兩岸中國書畫名家—紀念辛亥革命90週年書畫精品大展、台北市陽明山巴拉卡畫室及中正第一分局中正藝廊個展、2003年參加世界警察博物館特展室個展、2002~2004年亞細亞水墨畫交流展獲邀展出、2003~2006年並曾在日本、美國、中國及台灣各文化中心、法務部等地聯展,近年參展國內外多場美展,畫作備受肯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網誌存檔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