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長榮大學徐強講座教授南大開講~暢談「全球金融海嘯時代--大學生應有的認識與準備」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225 16:38:30,台南 )國立臺南大學於2月24日邀請長榮大學徐強講座教授以「全球金融海嘯時代--大學生應有的認識與準備」為題進行專題演講,在該校文薈樓演講廳現場中擠滿前來聽講的師生,走道及階梯都坐滿了同學。許多同學表示,他們在去年聽過徐強教授演講後,覺得獲益良多,因此特別再度前來聆聽。
徐強教授為美國懷俄明大學管理及組織心理學博士,曾任國立成功大學工業暨資訊管理所教授、大億科技公司董事、中國造船公司董事長,並榮獲「2006年天下雜誌評鑑EMBA最佳教授」、「管理雜誌、聯合報全國最佳企管教師」、「中國生產力中心全國十大名嘴」、「克里夫蘭大學優秀學人獎」等殊榮。
徐強教授針對現今時事,為南大學子帶來「全球金融海嘯時代,大學生應有的認識與準備」的精采演講。一開始他先勉勵在場同學,不要讓自己被限制住,並告訴同學「唯有天空才是你的限制」,天空無限寬廣,實際上是沒有限制的。談到台灣,徐教授表示喜歡台灣的美,也列舉很多台灣第一的事項,說明台灣在過去的努力下,創造了很多世界第一。話鋒一轉,他帶入令人關注的「金融海嘯」議題,以小故事及圖片、影像,深入淺出的描述世界經濟關係,及現今金融海嘯的成因與影響。
徐教授更強調我們要有信心,化危機為轉機,才有活路。他也提供如比爾蓋茲(Bill Gates)、戴爾(Michael Dell)等知名企業主說過話,提供同學借鏡、參考。他以「對年輕人的諍言」,希望同學能夠充實本身所學,多重、多元學習,準備面對競爭;培養良好態度,放下虛矯的身段,作一個誠實苦幹的人;要有長遠想法,永遠不要放棄理想和長程的目標;掌握並創造新機會;投入新的具有創意的工作產業。
臺南大學於97學年度第2學期「博雅教育講座」將邀請各界專家學者蒞臨演講,如3月3日淡江大學張家宜校長、3月17日中國醫藥大學黃榮村校長、3月24日知名版畫家林智信老師、3月31日國家教育研究院陳伯璋主任、4月8日陽明大學洪蘭教授、4月14日中國醫藥大學周昌弘院長、4月21日聯華電子曹興誠董事長、4月28日南大前校長黃政傑、5月5日三立電視台主播陳雅琳、5月12日嘉義縣前縣長凃德錡、5月19日教育部前主秘、樹人醫專前校長陳金雄、5月26日明道大學汪大永校長、6月2日行政院前副院長葉菊蘭及6月9日司法院前院長翁岳生等,活動精彩可期,歡迎有興趣之民眾上網查詢最新消息。圖說:長榮大學徐強講座教授蒞臨南大演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網誌存檔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