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12大步驟 檢視你的財務與職場優勢  09年必修的寒冬生存學

二○○八年十二月十日,任職於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的蔡森然(英文名Sam),在接到公司通知他負責的購併組要裁撤後,馬上把MSN上的暱稱改了。
「Sam:我們整個team(組)解散了!」蔡森然遍告周知,自己已經失業了,希望朋友們有工作機會可以介紹給他。
隨時都有可能面臨失業
擁有政大企管系、美國企管碩士學歷,一九七○年出生的蔡森然,過去十幾年從事的都是專業財務工作,周遭認識的朋友都是令人豔羨的金融界精英;但金融風暴下,原本捧在手上的金飯碗,瞬間沉沒於海嘯中。
○九年一月十七日採訪蔡森然時,他已經失業一個月又一個星期了。前一天,他才去大陸面談一個工作,要不要去上班還沒決定;不過,他也發現,雖然台灣的就業市場像是一潭死水,但在大陸還有機會。在中國,很多傳統產業,或者在二線城市的企業,過去搶人才搶不過金融、科技業,現在開出的條件,都比台灣企業好得多。
財務盤點,儲糧備戰
這一個月來,他還跑去報名了幾間大學的學士後法律系,打算如果工作不好找,他要在原有的財務專業外,再多增加法律專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網誌存檔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