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5日 星期四

全球規模最大的 ICT 產業盛會 CeBIT 三月漢諾威盛大開幕

-- 中國展商海外參展意願依然強勁,抓住機遇實現角色轉型
上海2009年2月1日電 /美通社亞洲/ -- 世界上最大最負盛名的 IT 及通信盛會 -- 漢諾威消費電子、信息及通信博覽會(以下簡稱 CeBIT)將於3月3-8日在德國漢諾威市再次隆重登場。截至目前,已有311家中國企業報名參展(包括中國香港地區),展出面積達5,550平方米,連年參展率超過50%。在中國展商中,參展企業主要來自數字設備及網絡通訊產品領域,展出內容包括電腦及周邊產品、網絡通信設施配件等。
2008年是經濟波動起伏的一年,IT 及通信業也經歷了在技術和格局上的洗禮。去年4月1日, 我國自行提出並自主完成,被國際認可的第三代移動通信技術標准 TD-SCDMA 正式在北京等八城市啟動社會化業務測試,這一舉動代表了我國在國際競爭中的話語權得到增強,實現我國從通信標准的跟隨者向領導者角色的轉換。緊接著,7月的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第22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出爐,數據顯示,截至2008年上半年中國網民數量達到2.53億,成為世界上網民最多的國家。我國互聯網產業已逐漸走向成熟,產業規模占國家經濟比重不斷增大。
自去年美國爆發次貸危機以來,全球性的金融危機也對狂飆猛漲的中國 IT 及通信行業造成不小衝擊。各企業在紛紛收緊腰帶預備過冬的態勢下,渴望到新興市場尋找出路。隨著中國產業實力和銷售手法的不斷提升,國內企業赴海外參展的貿易成效逐年凸現。在 CeBIT 這樣的信息技術尖端展會上,中國廠商所能提供的已不僅僅是最初幾年的中低端產品。近些年來,中國信息技術行業,尤其是硬件方面的一些旗艦企業在全行業整體實力提升的背景帶動下已躋身世界前列,以華為、華旗為代表的一批中國企業在業內都頗具知名度。數據顯示,從2002年到2008年,CeBIT 上來自中國內地的展商數每年都保持穩步上漲,短短六年中,中國展商已從默默無聞的參展配角,成長為全球最大 ICT 展覽會不可缺少的主角之一。
在今年的 CeBIT 展上,中國參展商將按照產品類別主要集中在以下領域:
-- 數碼產品/消費電子,例如:MP3/MP4、閃存、DVD、PMP、移動硬盤播放器、CD 播放器、數碼相機、數碼攝像機、家庭影院、車載導航產品等。參展企業包括:華旗、易方數碼、天悅雙勝、源創、嘉晶電子。其中華旗已預訂121平方米的展位,展示內容為當下熱門的數碼相機、Mp5 等消費電子產品。
-- 信息技術/電腦周邊,例如:CD-ROM、硬盤、顯示器、個人電腦、筆記本、板卡、鼠標鍵盤、機箱、音箱、電源等。參展的國內著名企業有: 星震宇、金河田、航嘉馳源、吉星科技、康冠等。連年參展的數碼科技企業星震宇將繼續海外徵程,預定面積達120平米。
-- 通信與網絡設備/配件,例如:光纜、鉛酸電池、充電器、應急能源、手機、藍牙產品、手機配件、衛星通訊設備、路由器等。國內的優秀品牌華為、普聯、同維、瑞斯康達、興聯電子等均將逐鹿歐洲市場,其中在外拓方面屢現佳績的華為將在204平方米的展區上展示其最新研發的網絡通訊及周邊設備。
CeBIT 2009 的官方合作伙伴城市為美國加利佛尼亞州,屆時展會將聚焦“網絡社區”和“綠色 IT”等熱點話題。隨著新聞門戶網站和網絡社區風靡一時,數以百萬計的人都通過網站取得和保持聯繫。這些勢不可擋的變化都將在 CeBIT 2009 的全新展區 -- “網絡社區”中一一呈現。“綠色 IT”的理念將在8號館“綠色IT世界”得到演繹,該館由德國環保部門、德國信息技術、電信和新媒體協會 (BITKOM) 和全球幾大 ICT 巨頭聯合發起並支持,屆時將向用戶證明 ICT 可以並且正在積極應對當今世界的氣候挑戰。與此同時,上百場同期會議和論壇為展會的專業性加上砝碼,其中最矚目要數享譽業界的國際信息及通信技術論壇,其年度“CeBIT 全球會議”作為全球最大的 ICT 技術交流平台,將迎接全球 ICT 行業領軍人物到會發言並做主題演講,並與供應商和用戶進行現場座談。主題演講和座談會將關注四大主題:公共事業、消費者、商務和 Web 2.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網誌存檔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