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外籍生來成大攻讀博士學位 蔚為風潮 成大特聘教授王永和指導兩位印籍博士生 畢業成績超優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226 13:36:30台南)當成功大學校園環境國際化程度日趨成熟、學術地位也與先進國家不分軒輊,除外籍高中學生在大學部就讀之人數呈現倍數增加外,選擇在成功大學攻讀博士學位之外籍生也日趨熱絡。以97學年度統計數字在成功大學攻讀博士學位便有超過百位外籍生,顯現國內大學深造環境已大幅提昇,留學趨勢也從早期的輸出轉為輸入,而甫在二月取得微電子工程研究所博士學位的的石善怡(Ms Sarbani Basu)、辛柏克(Mr. Pramod Kumar Singh)等兩名印度籍學生,對成大四年期間求學有深刻的體認。他們說,成大學風自由、治學嚴謹,教學設備與研究環境不亞於國際知名大學。
依成功大學教務處註冊組統計97學年度外籍生攻讀博士學位有103位,學生遍佈各個院系所,文、理、工、管、..各個領域都有。學生來自北美洲、南美洲、歐洲、亞洲等地,國籍包括美國、俄國、印度、日本、以色列、加拿大、秘魯、德國、蒙古、韓國、印尼、柬埔塞、緬甸、馬來西亞、越南、約旦、菲律賓、孟加拉、泰國、…等。
在電資學院微電子工程研究所接受王永和教授指導、攻讀博士學位的石善怡(Ms Sarbani Basu)、辛柏克(Mr. Pramod Kumar Singh),係來自印度知名大學碩士班畢業,選擇到成大攻讀博士學位的原因,他們指稱,除瞭解指導老師王永和教授治學嚴謹、研究領域與我們興趣非常相符外,也發現成大微電子工程研究所的科學研究在國際有非常好的聲譽,學校更擁有豐富的儀器設備足以提供所有的實驗,此外,圖書館擁有豐富的圖書資料足以滿足研究所需,尤其是利用網路就能輕便搜尋很多期刊論文,可以說成大圖書館是支撐研究力量與知識的泉源,再者,在電機系有許多機會參加國際研討會,可以快速累積知識。值得一提,台灣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地方,每個城市都擁有優秀IC製造廠的科學園區。
石善怡、辛柏克兩人非常感佩王永和教授的指導,他們說,王永和教授充分給予從事於三五族化合物半導體及微波電路研究的機會,並提供了一個全體研究團隊成員一起工作互相扶持的美妙研究環境,亦創造了一個讓每位學生自由地探索科學發現真諦並能完成夢想的實驗室,在這裡學生可充分使用尖端材料與元件實驗室的所有設備,收穫豐碩,如今完成博士學位之後,或許必須要回到印度去奉獻祖國,但是在成大求學經驗將是令人難忘的歲月。
針對台灣與印度高等教育的比較,石善怡說,印度在大學及碩士班的基礎科學教育,會比較注重理論方向而不是實務的經驗。除少部分較著名的大學外,學校的設備相對較不足。在半導體IC的設計技術與研發上,我認為台灣是較印度來的優秀。在半導體(ICs, LED, Solar cell, flat panel displays, Laptop)的研發能力上以及物質科學上,台灣也是較印度領先,台灣在此領域的論文發表也較多,碩士或博士在工作機會上也較有保障。期待未來台灣跟印度之間的大學可以互相交流更多的想法與合作學術研究。
除了求知識做研究之外,石善怡、辛柏克兩人對台灣大環境也有些深刻體認,他們說,在台灣生活期間在一生當中極重要,對像墾丁、海生館、屏東、阿里山,宜蘭及花蓮等處綠意盎然、乾淨低污染的環境,印象深刻,他們也深受台灣官制體系所吸引,他們認為這個體系非常流暢而且相當快速,人們都很合群且相當友善。
此外,台灣的食物和印度的食物的製作方法非常不一樣,但台灣有很多非常好吃的食物,特別喜愛。台灣是一個很和平的國家,且比起國外來講相當的安全,就經驗來講,這裡確實是很適合居住的。
王永和教授,成功大學特聘教授,任教於電機系,現被延攬擔任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專研半導體元件及物理 、化合物半導體工程、微波積體電路設計與研製、光電元件及物理等領域,成就卓著。在國際期刊發表近三百篇論文,在國際會議發表二百多篇論文,擁有國內專利數一百多件,國外專利也達三十多件。曾獲95年中國工程師學會「傑出工程教授獎」,2006、成功大學94年度「李國鼎科技講座:金質獎章」,2005、93年中國電機工程學會「傑出電機工程教授獎」,2004、93年國科會「傑出研究獎」,2004、Board of IOP (Institute of Physics ) Publishing for Scientific Semiconductor Technology、2002,2000,1998, International Electron Devices and Materials Symposia (IEDMS), Committee,chair、84年中國工程師學會高雄分會青年工程師獎 (1995)、列名Who's who in the world, International Directory of Distinguished Leadership,等等。
石善怡(Ms Sarbani Basu),印度柏德望大學微波學碩士 (M.Tech in Microwaves at University of Burdwan) 及摩揭陀大學物理學碩士 (M. Sc. in Physics at Magadh University), 大學則畢業於加爾各答大學科學教育系 (Bachelor of Education in Science at Calcutta University)及理學院 (Bachelor of Science)。在成大攻讀博士期間在國際知名期刊發表之論文為:一、“Liquid phase deposition of Al2O3 thin films on GaN,”。二“AlGaAs/InGaAs metal-oxide-semiconductor pseudomorphic high electron mobility transistor with low temperature liquid phase deposited Al2O3 gate insulator,”。
辛柏克(Mr. Pramod Kumar Singh),印度柏德望大學微波學碩士 (M. Tech in Microwaves at University of Burdwan)及瑞摩洛哈阿瓦博士大學電子學碩士(M. Sc. in Electronics at Dr. Ram Manohar Lohia Awadh University),大學則是摩洛哈阿瓦博士大學理學院畢業 (Bachelor of Science in Dr. R. M. L. Awadh University)。在成大攻讀博士期間在國際知名期刊發表之論文為:一、 “Highly integrated Ka-band image-reject sub-harmonic down-converter MMIC,”、“Planar ultra-wideband bandpass filter using edge coupled microstrip lines and stepped impedance open stub,”、 “Miniature dual-band filter using quarter wavelength stepped impedance resonators,” 、“Compact dual-band filter with wide upper stopba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關於我自己

我的相片
在職進修碩士班、博士班招生中歡迎來電詢問(02)6617-2998學務組 網址:www.ubi.twmail.net E-mail:hankaoinfo@yahoo.com.tw ‧ UBI——MBA 商學碩士學位課程在歐洲享有盛名,獲獎無數 ‧ Top 10 European MBAs:歐洲前十大最佳商學碩士課程(By I.E.C.) (www.best-education.org)排名第九。 ‧ Top 10 European Business School:歐洲最佳前十大商學院 (www.mbainfo.com/ranking.htm) ‧ Top 20 European MBAs: 歐洲前二十大MBA商學院 (mba.pagina.nl) ‧ Top100 European MBAs::歐洲Top100 MBA商學院(排名40名以內)     ( www.find-mba.com/most-popular/europe) UBI-MBA商學碩士課程,在歐洲與IMD、INSEAD、倫敦商學院、牛津賽德學院、曼徹斯特大學等知名學府齊名,並列於歐洲前十大商學院(TOP 10 Europe)。綜合性肯定UBI-MBA 於學術上在無數的大學中持續保持教學品質之質量與世界各地認同之領先地位。 ‧ Location 校園地點 United Business Institutes位於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為一古老之十九世紀風格建築群,卻具備完整之現代化設施,位於城市中心,交通便捷,鄰近有火車總站及巴士總站。 ‧ Language上課語言 學校校園之課程皆以英文為主;國際課程班之課程,則可以當地母語教學,如在中國地區則以中文教學。 ‧ Advanced Business Curriculum先進的商業課程 課程的設計重點在反應社會以及學生個別的知識需求,就如同企業雇主的要求一般重要;不論是課堂中還是課堂外,學生在我們豐富的管理制度及特別的社群中,必定能學習到從個人經驗到企業組織、從溝通技巧到激勵方式,包含經濟、管理、組織以及領導等其他範疇的有用知識。

網誌存檔

我的網誌清單

追蹤者